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校园追星的“粉丝”

作者:钱玥  作文来源:云南省通海县秀山第一小学六﹙1﹚班  更新时间:2012-12-29  
内容摘要:校园追星的“粉丝”作文指导教师:杨萍

“粉丝”,成为了当今社会的时尚,也走进了校园。你瞧,在我们秀小校园里,就有许多“粉丝”。

星期一下午,我走在上学路上,听见有同学议论:有剧组要来我们通海拍戏。我莫名其妙,谁会来我们这个小县城拍戏呢?是不是误传?  

走进校园,嗬!可真沸腾了,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围在一起,议论着。一定是在说拍戏的是吧!我好奇地凑了过去,果真不错。“听说了吗?有一个摄制组要到秀山上拍戏,‘小燕子’赵薇,‘乌丫’周丽也都来了!放学我们一起去请他们签个名吧!”“好啊,好啊!”又有人冒出一句: “能签的到吗?”“别说赵薇,就算是刘德华来我也能让他个我签名。”“你牛了,给吹你可以卖明星签名了!”“哈……”

预备铃响了,我们走进教室,老师来了,教室里才算安静下来。  

两节课总算熬过去了,我们什么也没听进去。一放学,同学们就背起书包,奔出教室,连平时慢条斯理的李静也手忙脚乱地忙着收拾。

随着连续不断地人群,我们登上了秀山,来到涌金寺。呀!人山人海,那里见得到演员,更签不到名了。一位好心的大姐姐告诉我们:“听说晚上即将在通印大酒店举行签名活动,时间是9:30。”我一听,像泄了气的皮球,因为晚上9:00以后,父母就不应许我出门了,唉!没希望啦!

不过,这一夜我可是兴奋极了,好久没有睡意。从看《还珠格格》开始,我就喜欢赵薇演的“小燕子”了,后来《京华烟云》中的姚木兰我也喜欢。我就是赵薇的粉丝,是“薇迷

第二天早读前,同学们已在如获至宝的真相传看“乌丫”周丽的签名。这可是陈明他们昨晚苦心等来的结果哟。

上课了,张艺才来敲门进教室,手里拿着一幅画,老师让他展开给大家欣赏,是不是有迟到的理由,一看画面—赵薇!一问价钱—15元。老师来了个“话说明星”:张艺,是不是为了买这幅画上课迟到?且不说值不值15元,说说你了解的赵薇。张艺吞吞吐吐:“她眼睛大—很活泼—”老师笑了,“这不是盲目崇拜吗?

   “你们知道昨晚粉丝追星的情况吗?”教室里立刻又沸腾了: 老师,我知道,昨晚通印大酒店去了许多学生,要见“小燕子”。结果没见到,只见到了周丽。老师告诉大家:“你们凭着自己的冲劲、狂热劲,跟保安发生争执,影响了酒店的正常工作,昨晚公安就将此事告知学校了。我说,同学们对明星的崇拜该降降温了,将自己弄得神魂颠倒可不好啊!

    老师接着说:“其实,在我们班级里就有许多星星!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你们不是各有所长嘛,经过努力,将来也能成为一颗颗璀璨的明星!我们先立足现实,崇拜身边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人……”

    是呀,追星也该降降温了!瞧瞧我们这些所谓的“粉丝”,为了追星,浪费了多少钱财; 为了追星,无心学习; 为了追星,干扰了别人的正常工作……我们其实对这些明星是稀里糊涂!

点评:追星一直以来都是一种社会的时尚,尤其是年轻人及中小学生。本文真实地描述了这些小“粉丝”盲目追星的荒唐事。老师的谈话和结尾处深化了文章的主题—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去崇拜那些真正有本领的人。文章语言流畅,具有鲜明的人物特点,全文立意较好,结构也完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