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钓鱼的启示作文

作者:吕振昌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  更新时间:2012-12-22  
内容摘要:钓鱼的启示作文指导老师:万萌萌

星期天,我刚写完作业,爷爷就对我说:“昌昌,咱门一起去钓鱼好不好?”我高兴的说:“好呀!”爷爷拿了两根鱼杆和一些鱼饵,还有一个桶子,我们立刻走向湖边。

屋后的小湖到了,那里面的鱼非常多,我刚到湖边就迫不及待的把鱼杆上好鱼饵,用力地把鱼杆甩下湖,震出的波纹渐渐平息,我对爷爷说:“我们来比赛,看谁钓的鱼多。”爷爷说:“好呀!”说完爷爷不慌不忙地上好鱼饵,轻轻的将线放入水中,没过多久,爷爷的鱼竿动了动,只见爷爷动作迅速地把鱼竿轻轻一提。我抬头一看,哈!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被提出水面。这条鱼大约5寸长,银色的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羡慕极了。这时候,我的鱼竿一沉,我赶紧一提,还挺重,看都没看我就高兴得又蹦又跳,等拉上来一看,原来钩到了一团破布。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

我又钓了一会还是没钓到,就想去其他地方玩。爷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了,说:“你不是学过《小猫钓鱼》吗?做事不能三心二意,一心一意才能把事做好。”

    虽然今天我一条鱼也没钓到,但我学到了一个道理:做事要一心一意才能做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