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环境保护的故事

我和广润河的对话
作者:田李  作文来源:湖北建始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2-12-17  
内容摘要:关于环境保护的故事

今天是星期六,我缠着爷爷、奶奶去船儿岛散步。我们走在船儿岛上,心里充满了自豪,我望着那滔滔不绝的光润河水,我心里又充满了疑问。

“广润河,广润河,我问你,只听说黄河是黄的,你怎么也是这摸样?”

广润河听了我的问话,直摇头叹气:“小朋友,你哪里知道,我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我现在这个样子都是你们人类造成的。你看看,你们把各种垃圾统统往我家里倒……”  

看看河面上漂着的塑料袋、饭盒、烂木头……我把手里还没喝完的雪碧瓶也狠狠地砸向广润河:“那是你太坏了,去年你发一发脾气,就毁了我们多少家园?让好多人无家可归,受尽了苦。往你身上倒垃圾是对你的惩罚!”

“小朋友,你错了,你们这样其实是在惩罚你们自己,你知道我去年为什么发脾气吗?那是因为你们砍树毁林,开山采石,围湖造田,破坏生态环境,老天爷见了也生气地流泪,泪水冲刷着大地、山脉,把它们冲得体无完肤,又带着它们的伤痕一下子往我家里冲,我哪里受得了!”

爷爷听了也说:“是啊,这都是我们自己在造孽!我像你这么大时,见到的广润河可不是这样的。”

广润河又说道:“对啊,那时我的家又大又干净,刀鱼、鲥鱼、金鱼也常来我家玩。现在可好,你们为了短期利益,乱开发乱建设,连化工厂里的有毒污水也往我家里倒,把我家搞得乱七八糟。到了季节你们又滥捕滥捉,我的朋友都快绝种了!”

爷爷摸着我的头:“广润河是我们的母亲,养育了我们建始儿女!如果我们再不行动起来,保护好广润河,到时候我们恐怕连喝水都要成问题了!”

听了爷爷的话,我望着滚滚东去的广润河深思着,我们决不能让广润河成为第二条黄河!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