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参观秦兵马佣有感

作者:刘松语  作文来源: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河东小学  更新时间:2014-7-16  
有关兵马佣的作文 关于兵马佣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曾经参加过西安的秦兵马俑。那阵势之壮观,真让人叹为观止。因为那些兵马俑比人还真,简直栩栩如生。

走进秦兵马俑的第一号佣坑去,呈现在眼前的是各种各样的兵马俑。当我看见工作人员把一个佣人抬出来放在玻璃柜前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被这具特殊的“人俑牵马佣”所深深地吸引。只见那人俑手里拿着的缰绳就好像是用方块一样的石头用金属丝链接而成的。仔细一看,不由让我惊呼出来。原来,那缰绳是由蓝田玉拿金丝穿起来的。整个人俑穿着一身的战甲,让人越看越像一位英勇无比的战士。那马佣也逼真极了,就差不会流血、流汗、奔跑了。

这时,我近距离地走进了佣坑,继续观赏坑里的兵马俑。那一排排的兵马俑排列整齐,气势浩荡,宛如一只整装待发的战队。看,战士们“头发”都盘在头上,显得那么精神,微张的嘴巴让人仿佛听到了古代战场上千军万马奔腾在战场的声音。我们欣赏了第一号坑以后,又缓缓地走到了后门,准备去欣赏二号佣坑。这里展出的是秦朝将士们曾经用过的青铜器。其中,有一把青铜剑特别引人注目。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把青铜剑在经历了多年的历史洗礼后,居然没有一丝的铜锈,上面镌刻的篆体字看上去还是那么的清晰,明亮。这时,我还听到导游说这把青铜剑历史可悠久了,至今仍然非常锋利。

在后来的导小姐介绍中,我还知道了兵马俑是先将胚模做好,然后整体地送进窑里把它烧好。所以,一个人俑至少有七八十斤重。听了以后,我感到吃惊极了。原来,制造兵马俑还这么的麻烦!怪不得人家都说秦兵马佣是个伟大的奇迹!我真为古代人民勤劳的智慧感到震撼!(指导老师:何朝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