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心依旧

作者:杜凯文  作文来源: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第一小学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6/5/26  
有关童心的作文 关于童心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坐在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上,现在虽说是下午,但太阳还是火辣辣的,车里异常闷热。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将夹克脱了下来,放在后面。路前的一个急转弯使爸爸来了个急刹车,我被甩在了一旁,脑袋里灰蒙蒙的一片,五脏六腑显然忍不住这突如其来的震荡,刚吃完的一碗面条差点儿从肚里返上来。我躺在座椅上,闭着眼睛。不知过了多久,我勉强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正在驾驶的爸爸,在路的颠簸下,他的脸色难看。太阳光穿过挡风玻璃,给他的脸镀上了一层厚厚的古铜色。我凝视了一两秒钟,就把眼神移到面前这条坎坷的马路上。这条马路没什么新鲜的,倒是两边的山丘引起了我的注意。山丘上长满了松树,长得非常茂盛,一个个笔直地站着,像接受检阅的士兵。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我们到了一个地方。那儿是一片沙滩,上面稀稀拉拉地长着十几棵树。爸爸顾不上欣赏这些,一下车就向远处走去,寻找他要采集的松脂,留下我在这里等他。我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直到越来越模糊,最后被远处的沙滩吞噬,而我却漫步在这儿,欣赏着这些树木。说是树木,其实并不是有模有样的树,光秃秃的,几乎没有叶子,与众不同的是它们的枝干都非常多,最少也有六七根,有些树皮并不依附在树上,我稍稍用力,就一大块一大块地掉在地上。我抬起头,看见这些枝干互相交错,互相映衬,心想:这类树一定很好攀爬,爬一棵试试!于是,捋起袖子,上牙磨着嘴唇,一副大无畏的样子。我先握住一根树枝,然后踩住树的主干,脚用力一蹬,身体像弹簧一样蹦了上去。两只脚又踩住一根粗枝,手握住另一根枝丫,算有了新的立足之地。这时,我想到电视里杂技演员表演的走钢丝,自己可不可以走树枝呀!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踩着横伸出去的枝干一边走,一边握住树枝保持平衡。我又大胆地设想,如果放开手,不就像走钢丝吗?我认为这样更具挑战性,即使掉下去,下面也是柔软的沙滩,不会有什么大碍。当我走到一半时,枝干不想受重了,像一个淘气的小孩一样,开始痛苦地呻吟。我意识到情况不对,正准备折回去,但已经晚了,我和那根枝干实实在在地栽在沙滩上。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像一只刚睡醒的猫,懵懂地抬起头。天依旧是蓝的,树依旧是高大的,只有我变了,变得后悔、憔悴、恼羞成怒。一个人坐在那儿,和木偶没什么两样。过了许久,我眨了一下眼睛,站了起来,可后背还是麻酥酥的。望着眼前的这棵大树,心中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要不再来一次?不,不,不,不能再来了,刚刚差点儿落了个骨折的下场,如果再来一次恐怕真的要骨折了。谁敢保证这刺激的游戏是安全的呢?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口香糖扔进嘴里,有滋有味地嚼了起来,边嚼边狡猾地看着眼前的大树,就像狐狸研究圈套上的猎物一样。不知何时,不服气的我又爬上了这棵树。我知道它的魅力究竟有多大,但它确实吸引了我,促使我再一次爬上去。这次,我没有重蹈覆辙,而是悠闲地坐在一根结实的枝头,眺望太阳落山的景象。夕阳照在了树上、车上、沙滩上,每一样东西都闪着金色的光芒,包括我自己。晚风徐徐,白云朵朵,一颗童心正藏于我的胸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