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街头见闻

作者:赵一轩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街头的作文 关于街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叮铃铃、叮铃铃”闹铃声充斥着温暖的房间,拉开窗帘,望向窗外,深叹口气,又是一个淅淅沥沥的早晨。下雨天本就让人不大想出门,又是初冬季节。可想想很久前就与外婆的约定好,今年是一定要去外婆家过生日的,一大早赶车才能准时吃上中饭,还是挣扎着起床了。

穿好厚厚的棉衣,妈妈说还是去常吃的早餐店。还没到六点半,店里却来了不少人。说是店铺,其实也不大,屋内仅有五张桌子,坐满时连人走路都得道声借过。今天下雨店里显得格外拥挤。

“看你这几天脸色不大好,昨晚又加班啦?”,“别提了,这个星期天天加班,总共就睡了不到5个小时,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睡上觉。”抬头一看,是店家的老板和旁边一桌一位西装革履的叔叔在说话。“有时真羡慕你们,自己当老板,想什么时候给自己放个假都行,你看我要不来给你打工算了。”叔叔带着些许自我调侃的语气说道。老板笑了笑,说:“哎哟,这哪成啊,这不是大材小用嘛!”又过了一会儿,又听到:“昨晚呀,我那上大学的侄子还说想来我这打暑假工,但我这每天不到四点就得起床了,他一听,连忙说不干了。”叔叔苦笑着说:“可不是嘛,每一行都不好干,抱怨也没什么意义,还不如想想怎么早点把工作做完。”

妈妈看了我一眼:“你看大家都很辛苦。看看街道上,下了雨为什么这么干净呢?”我仔细一看,回道:“平时都没怎么注意过,确实挺干净的啊!”妈妈又说:“是呀,就和刚刚的叔叔和老板一样,在我们还睡觉的时候,清洁工叔叔阿姨早已把街道打扫干净了呀!”是呀,有很多人都在我们看不见的时候,默默的做着自己的工作,默默的为构建美好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突然想到今天早上起床时我的不情愿,而外婆肯定也是早早起床来为我准备一个美好的生日,内心突然觉得有些愧疚。

我赶紧三两下把早饭吃完:“妈妈你说得对,我们赶快去外婆家帮忙吧!外婆年纪大了,我还小伙子呢!”她点点头:“那我们走吧,可不能让外婆久等啦!” 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