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倾斜的伞

作者:黄灏天  作文来源:湖北省潜江市高石碑镇小教育集团蚌湖校区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3-3-19  
有关亲情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细雨蒙蒙,天空阴沉沉的,丝丝寒意夹杂在雨中。尽管朦胧的记忆无法回答我身处何处,但我仍很清楚地记得在我身旁的爷爷那慈祥的面容。那一天,爷爷正是手持这把黑色的伞与我走在细细密密的雨中。

我们笑着,走着,我像一只刚出窝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向爷爷讲述着自己一天的见闻,爷爷微笑着,倾听着,不时慈爱地点点头。

可是,当我的目光滑到爷爷的身上时,却见到了意料之外的情景:爷爷一半的身子都露在了伞的外边。我停下脚步:“爷爷,爷爷,伞歪了,你的肩膀被淋湿了!”话音停止的那一刻,爷爷的眼神里漾起了一抹光,很神奇的一抹光。“傻孩子,伞没歪呀!”但是爷爷的右肩看上去湿漉漉的。“爷爷,你冷不冷呀?”“爷爷不冷,爷爷心里热乎乎的!”

又是昏暗的街道,又是细细密密的雨丝。几乎是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雨天,同样是我与爷爷手持着这把黑色的伞走在这昏沉的地方。可是,在“同样”中又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我长大了,不再是昨天那个天真幼稚的我了,时间也在爷爷的脸上刻下了更深的皱纹,我一手撑着伞,一手握着爷爷布满老茧的粗糙的手。蓦地,我的心似乎回到了过去。正想仰望天空时,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绪,那内容是如此熟悉:“孩子,伞歪了......”时间似乎在此刻倒流。我感到内心所有的情感都在涌动,所有的思绪都在凝聚。一句话,一个过去......我与爷爷的感受在碰撞、升华!一滴眼泪从我眼眶里流出,流进嘴里,涩涩的,咸咸的,似乎又甜甜的......

“爷爷,伞没歪呀!”我笑着说,“走,咱们回家。”此时,我仰望天空,心里热乎乎的...... 指导教师:邵云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