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吃清明粿

作者:文紫春  作文来源: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小学三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22/5/22  
有关清明节的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个人都要扫墓、踏青,我们这里还有吃清明粿。

四月五日清明节这一天,细雨纷纷,人们都在扫墓、踏青,吃清明粿。清明节有很多习俗,但要数我最喜欢的习俗,那就是做清明粿了。

妈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茼蒿,把它放在装满了水的锅里,把它煮熟,然后放入冷水过凉,妈妈在石磨前细细地萃取着每一滴精华。我和表弟在客厅里笑着,跳着,闹着,妈妈在厨房精心地照料着红豆沙、糯米粉以及一碗一碗正在过滤着的茼蒿汁……

 妈妈喊了一声:“汁儿好了,包清明粿了!”我和弟弟欢笑着,簇拥着跑到院子里,我坐在院子里,望着翠绿的茼蒿汁如瀑布般飞腾而下,落入雪白的糯米粉中。翠绿如湖水的面糊蒸成一盆面团,让我想起了枕头边的乌龟玩偶,一盆盆细腻的红豆沙馋得我两眼直发光。妈妈用细腻光滑的双手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青团放入蒸锅。我守在灶台旁,白色的烟雾袅袅上升。碗盏已经预备整齐了。锅中的一切,对我来说只能猜想:清明粿应该熟了吧,里面的红豆已经稀烂到认不出来了吧,要知道,我可是放了一大块馅料呢!

 “清明粿出锅啦!”妈妈一声吆喝。关了火,揭开锅盖,哇!一阵白烟袅袅。我迫不及待地伸长脖子,看,胖嘟嘟、绿油油的清明粿活像了咧开嘴哭的娃娃一样,丑得露出了一个口子,漏出了里面的红豆沙,我撅着嘴:“怎么都撑破肚皮了?”“它太开心了!”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我恍然大悟道:“它是在说我太贪心了吗?”哈哈哈……

终于可以吃清明粿了,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尝了一口,真甜,那甜甜的馅料溢满了我的口腔,浸润了我的心田。吃清明粿,就是我最喜欢的清明节习俗。指导老师:杨华陵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