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思念天堂里的奶奶

作者:尹莹  作文来源:湖南省韶山市清溪镇永义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清明节的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清明节的早晨,妈妈、爷爷他们都起得早早的,都在为今天的祭拜活动忙碌着。妈妈一大早就去街上买东西,爷谷在家准备一下祭拜用品。吃完早饭,我、姐姐、姑姑、妈妈一起到奶奶的坟上扫墓。

一路来到山脚下,山野间树木葱葱,空气清新;林间偶尔飘出几只鸟的对话声。雨后的山中更显得格外的宁静。

我们大约行走了七分钟到达了目的地,妈妈突然说:“怎么没带扫帚呀!本来就是来扫墓的,怎么没有扫帚呢?”我看见路边有根枯树枝,我说:“就用枯枝来扫吧!”妈妈说:“应该也可以当作扫帚来用”。姑姑和妈妈把香和蜡烛插在泥土上,这叫上香。姑姑和妈妈一起给奶奶烧钱纸,边烧边说:“娘!我们来看您了,您要保佑我们家里平安啊!”说完,眼泪直往下流。我也流下了眼泪,回想着奶奶每天给我扎头发、陪着我玩、逗我开心的情景,我不由自主的从心底发问:“奶奶,您在天堂还好吗?我好想您!”钱纸烧完后,我再跟奶奶作揖,我双手闭拢,给奶奶鞠上三鞠躬,说:“奶奶,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您在天堂就安息吧!”最后就是放鞭炮了,鞭炮放完后我就回家了。(指导老师:李亚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