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趣事

作者:余惜雯  作文来源:湖南省韶山市清溪镇永义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打开记忆的一道门,童年的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每刻都闪闪发光。其中有一颗星星最闪亮。想起它,不禁令人捧腹大笑。
    那是我10岁时候的事情了。一天我蹲在地上,好奇地看着盆子里的泥鳅跳来跳去,弄得泥水四溅,都溅到我脸上来了。我抹了抹脸问妈妈:“老泥鳅为什么这么脏呢?”妈妈放下手中的活儿,说:“你为什么说它们是老泥鳅?”我一本正经地说:“因为它们都长了胡须。”妈妈听了,大笑起来:“哈哈……你观察得真认真,这都让你看见了。”说完,妈妈就忙她的事情去了。
    等妈妈走了,我就盯着盆里的泥鳅,用手摸了摸,呀!滑滑的。还弄得我一手粘糊糊、脏兮兮的。我说:“你们这么脏,我还是用水给你们洗个澡吧!”
    我说到做到:先用大漏勺把泥鳅全捞起来,放人装满清水的盆子里;然后拿了一点洗衣粉倒进盆子,用手不断地搅动着盆子里的泥鳅,边搅边自豪地说:“小泥鳅,乖乖的,我要把你们洗的干干净净的!”没想到,我的这一举动惹得盆子里的小泥鳅一顿乱跳,费了好久才把它们抓进去,忙得不亦乐乎。看着满盆的泡泡,我心想:这次,泥鳅可算是享受了一次高级“泡泡浴”呢!
    等我做完这一切,便得意得跑去告诉妈妈:“妈妈,快去看,我帮泥鳅洗了个澡!”妈妈听了往脸盆一看,满盆的泥鳅一个个肚皮朝天浮在水面上。
    我说:“妈妈你看,泥鳅洗干净了,正在舒舒服服睡大觉呢!”妈妈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泥鳅都死了。”

,这就是我做过的傻事,想起来还挺有趣的。童年就像天上的彩虹,短暂而又美丽,但它却永远印在我的记忆深处。(指导老师:李亚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