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年味

作者:李雨馨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年味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我期盼已久的春节也就到了,春节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更是我们小朋友的快乐时光,我仿佛闻到了浓浓的年味,那年味是什么呢?在我心目中的年味是热闹的、是快乐的、是甜密的、更是崭新的。大人们常说没有年味,但是我觉得其实是年味在发生着变化吧。

今年是个特殊的年,政府倡导大家就地过年,所以很多人选择不回老家,我们也不例外,但我们决定三个家庭一起过年,想想就开心啊!人多更热闹。

说起这个年味,要从一个闹字说起。年二十九,一早我们全家人便开始行动了,大扫除、贴春联、办年货,大街小巷都挂满了大红灯笼,超市、各大商场都是人山人海,笑声不断,可最热闹的还要数那个花市,我和妈妈来到花市,各种各样的鲜花、盆栽,各种喜庆的造型,分别有着不同的寓意。有高贵的蝴蝶兰,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争奇斗艳,还有梅花,红通通的,让人一看就目不转睛,有更可爱苹果盆栽,奇特的造型,加上诱人的苹果,红扑扑的苹果,一个个好像冲我喊,“快带我回去吧”。我们左看看、右转转,一时不知道买什么,但又什么都想买,最后我们选了一盆蝴蝶兰、冬青,还有黄金球、满天星带回家里,逛了一天虽然很累,但把花摆在家中,浓浓的年味弥漫着,虽累却快乐。

说到这个年味,少不了必不可少的妈妈做的年货——雪花酥。早在半个月前,妈妈就买好了所有的材料,都是精挑细选的坚果、草莓干、奶粉。到了晚上,我便与妈妈一起做起了雪花酥,我是妈妈的小帮手,负责把材料称重,切黄油,传递各种辅料,而妈妈就在厨房里,按步骤熟练地放油,将棉花糖融化,加入坚果、饼干-最后抹上我喜欢的草莓粉和抹茶粉,等到冷却后切开,再一块块放进包装袋中,那一个个带有牛仔图案的包装袋,可爱又喜庆。我在包装的过程中,时不时塞一块到嘴里,浓浓的奶香夹着坚果的味道,真是美味极了,简直甜到心坎里了。是那么熟悉的味道呀!

说到年味,一个乐,就可以让我们回味几天呀!除夕的夜晚,我们三家人共同约好去酒店吃年夜饭,地点是提前很多天预订好。到达酒店后,我们发现大厅非常的大,里面摆了几十桌,但是都密密麻麻的坐满了人,非常热闹。坐了一会儿,我们点的菜都上桌了,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好吃的,有三文鱼、虾、烧鹅等等,大家一边吃着美味佳饶,一边叙说着这一年的一桩桩往事,并时不时举起手中的杯子干杯,也是对过去的一年进行告别,大家一个个送上祝福。吃完饭,我们一起在我家看春晚,一起包饺子,晚上十一点,我们兴高采烈地到外面的空地上去放烟花。要说这烟花可不好买,我们到附近的镇跑了几趟才买到。到了地方,我最先点燃了一根烟花,可烟花却一直在冒烟,迟迟不肯现身,我都怀疑它坏了,但就在这时,烟花“嘭”的一下就飞上了天空,啪的一声在空中绽放,可是吓了我一大跳,那震耳欲聋的声音,好像在说“新年好!”。看着那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在天空,心里却乐开了花,接着,我们点了三个大大的万花筒,这比前面的更绚丽、五光十色的焰火一刹那照亮了天空,大家一起兴奋的喊着“好漂亮呀,新年快乐”。

大年初一,我们都换上了早早准备的新衣服,每个人脸上喜笑颜开地对长辈说出新年的祝福,我们每个人必须说出一个带牛字的祝福,这时就有一个大大的红包收,一会收到几个红包后心里美滋滋的,并且我们会照上一张全家福,然后再和老家的爷爷、奶奶、外公等亲朋好友送上新年的祝福。

新的一年,我们还去到公园游玩,去泡温泉,去看了电影,现在中国人过节的方式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以前大家以聚餐为主,现在很多家庭会选择出游来欢度春节,我们家也不例外,虽然过年的方式在变化,但年味依旧,亲情不变!

年味,是逛迎春花市的乐此不疲,是妈妈做的香酥的雪花酥,是丰盛的年夜饭、绚烂的烟花,是穿新衣、说祝福、收红包……指导老师:何顺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