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第一次土窑焗烤

作者:陈沐风  作文来源:海南省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四(6)班  更新时间:2021/2/6  
有关乡村游的作文 关于乡村游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玩意儿是什么东西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个土疙瘩---”。一开始我们几个从城里来玩的都很疑惑,这还得从我的乡村游说起。

又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六,我跟随妈妈还有几个家长和同学一起去临高新盈镇的美本村玩。到了村里,我们几个同学像脱缰的野马在田野里疯跑。午饭后大家讨论晚上做什么好吃的,甜甜爸提议搭土窑烤食物吃说干就干,没过一会儿,就有了开头的那个疑惑。

土窑,顾名思义就是用一些砖块和泥土块摞起来的、可以烧火的小土丘。我们捡了一些干树枝和废弃的木块来生火,土窑烧得由黑变红了。这时我们还半信半疑,这样能烤熟东西吗?妈妈们端来了锡纸包裹的鸡、玉米棒和地瓜,爸爸们把这些食物放进土窑,然后把烧热的土窑捣毁埋住这些食物,我们静静等待三十分钟后,围着小土丘看爸爸们把食物从泥堆里扒出来。等待实在是一种折磨,但是烤地瓜、烤玉米和鸡的香味飘出来了,我们尖叫着蜂拥而上抢着拿,在妈妈们小心烫的喊声中我们结束了战斗。

农村太好玩了,土窑烤的食物太香了,虽然还想玩但我们还是恋恋不舍地返城回家了。指导老师:王淑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