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防疫故事

作者:邓梓烽  作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思敏睿教育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20  
有关防疫的作文 关于防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因为疫情,菜市场那条宽阔的大路被封锁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泼辣的王大妈准备去菜市场买菜,她走到通往菜市场大路的路口,正准备进去。突然,一个魁梧的身躯从防疫临时检查点里出来。 她抬头一看,原来是值勤的保安。只见他伸出健壮的手臂,示意王大妈不能进去。

王大妈一愣,没想到去菜市场买菜居然会被拦住,她脸色一下变黑,吼道: “你干什么拦住我, 给我走开!我要进去买菜!”保安叔叔回应道:“王大妈,请您戴好口罩,量了体温才能进去。”

王大妈没有听从,继续吼道:“戴什么口罩,量什么体温,我又没有病毒!” 街坊们听到吵闹声后都围拢了过来。这时,保安叔叔露出了严肃的神情说: “因为现在是疫情高发期,为了保证您的安全,也为了保护我们大家不被感染上病毒,请您配合。”王大妈很暴躁,拒不听从,仍然高声与保安争吵。但保安始终坚持不戴口罩不放行。这时王大妈急了,用力推了一把保安,保安叔叔一个趔趄,差点摔倒。王大妈想要硬闯进去。只见保安很快地站定,一个闪身又挡在了王大妈的面前。两个人扭在了一起。

旁边的群众连忙上前把他们两个拉开,你一言我一语的劝说起了王大妈,要她听从政府规定,佩戴好口罩,不要一意孤行。就连放学路过的儿子,也劝王大妈说:“妈妈,你还是听大家的,佩戴好口罩吧,如果您不小心被感染了,受牵连的不仅是您自己,也包括我和爸爸,还有更多的人……”王大妈一听,似乎一下醒悟过来,看着宝贝的儿子,喃喃说道:“我怎么这么糊涂啊,唉,我真是不应该……” 她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为自己的莽撞无理而羞愧,然后很快就戴上口罩,走到保安叔叔面前伸出手。保安叔叔正了正他的帽子,挺直腰杆,拿出体温枪,认真地帮王大妈测完体温。王大妈就和儿子一起走进了菜市场,群众们也纷纷散开了。

太阳西下,赤红的夕阳照在道路上,映着保安叔叔饱经风霜的脸,他修长的身影被拉长,那是一个巨大的身躯,为保护人们生命健康而努力守护负责敬业的身躯。指导老师:冼建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