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

作者:余昕睿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防疫的作文 关于防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1月,因为疫情,原本热闹的春节,却突然变得清冷了起来,每个人都只能宅在家里自我隔离确保安全,连开学的时间都是一拖再拖,让我这个春节过得异常苦闷。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我突然发现小区只剩一个出入口,出入口摆放了一张桌子,我看了看桌子上的标语,原来这里被设置成了体温检测点,几个戴着口罩、佩戴袖标的工作人员忙碌着。他们时而拿着测温枪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时而确认通行证及填写表格、时而耐心地向人们解释着什么……“小朋友,你有什么事吗?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请待在家里,那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一个工作人员看到了我,放下手中的笔,迅速向我走来,并亲切的向我解释道。社区工作的阿姨,声音温柔悦耳,可我也能听出声音中掩饰不住的疲惫。

我心疼地望向她,她也看着我,双眉间渐渐攒成了一个“川”字,看着阿姨担心又坚毅的眼神,我转身向家走去。回到家,我通过窗户看向小区的出入口,那位阿姨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测温、填表、询问…

我想:这些工作人员真是太辛苦了,他们的辛勤付出,为我们的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他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突然想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

正想着,听见忙碌中的妈妈在联系厂家为单位员工采购防护口罩,我认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想用我的压岁钱买一些口罩,捐给那些工作人员,可以吗?”

妈妈惊讶地看着我,开心地说:“当然可以了!”

过了几天,口罩到货了。我赶紧拿上口罩,拉着妈妈兴高采烈地奔向检测点。到了那里,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他们满脸倦容,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妈妈把口罩递给他们,说:“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在保卫我们安全的同时能保护好自己。”工作人员连声道谢。为了不影响他们工作,我们赶紧离开了检测点。

我和妈妈站在一棵大树下,那里离卡点很远,但还是能看见那些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儿,你真的长大了,懂得为他人着想了。”我激动地说:“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网格员和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一样,守护着大家的健康与安全,我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我也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愿在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