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灯笼的故事

作者:冯惟希  作文来源: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曙光校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21/1/8  
有关灯笼的作文 关于灯笼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通过描述在看灯展的过程中遇到的事情,记述了一位在危难时刻给自己安慰的无名人物,那个人和灯笼一样给人温暖、明亮。

说起灯笼,我就会想到2019年的那个冬天。2019年春节前,结束了期末考试的我终于回到了老家。而且更令人兴奋的是,姑父预订了正月初一晚上去看灯展的票。每每想起这次灯展,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幅五颜六色的灯笼情景,红的似火,明亮而鲜艳。此时,我的耳畔也会响起慈祥声音“别怕!”  

正月初一的傍晚时分,我们一家人乘姑父的车来到举办灯展的广场。由于灯展还没有正式开始,灯笼也没有点亮,即便如此,各式各样的灯笼仍然吸引了我的目光,多姿多彩的灯笼组成了各种人物、动物、建筑造型,令人目不暇接。  

渐渐地,天空从玫瑰色变成了蓝黑色,观灯的人已经熙熙攘攘。我在黑暗和拥挤的人群中有点慌乱,因为我发现在周围找不到家人了。我着急地大喊:“妈妈!爸爸!”,可是我怎么都看不到妈妈和爸爸。这时,一个在黑暗中模糊不清的脸似乎张开了嘴,说了一句:“小朋友,你找不到家人了吗?不要乱跑!”我以为他是工作人员,带着哭腔喊:“我的爸爸妈妈找不见了!”那个慈祥的声音又慢慢而坚定地说:“别怕,不要着急!”这个声音就像有魔力一般安抚了我紧张、害怕的情绪,让我慢慢止住了抽泣。恍惚中,我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站在原地向四处张望,也开始喊:“爸爸妈妈,我在这儿呢!”随着点亮的灯笼,我看到了焦急的爸爸妈妈正朝我的方向走来,我飞奔着向他们跑去,忍不住哇的一声哭出来。  

当我再回头找安慰我的那个人时,只看到周围都是欢声笑语观灯的人。他也许是工作人员,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路人,不管怎样,他都拥有一颗温暖、善良的心。虽然我没有看清他的模样,但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像灯笼一样温暖、明亮。  

    灯笼和“他”都刻在我的记忆里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