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年的味道

作者:范杰楷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年味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是每一位中国人心底最深处的执着,回家过年是每位中国人心中最温暖的的期待,回家就有年的味道,对于我而言,年的味道是五味俱全的。

年的味道是酸的。2020年的春节,全国上下,齐心抗疫情,实“鼠”不易;2021 的春节,“牛”转乾坤,抗疫取得了重大的成绩,但是零散出现新的疫情,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就是因为这样我们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到家乡武汉过年了,远方的爷爷奶奶成为我们一家最牵挂的人。过年我们一定会跟爷爷奶奶在视频里拜年,我3岁的妹妹因为这样竟然闹了个大笑话,每当有人问她“你的奶奶去那里啦?”她总说:“我的奶奶在电话里。”也是,3岁的妹妹不懂事,因为疫情的原因,妹妹打懂事开始,都只能在手机跟爷爷奶奶视频的时候才见到他们。本是一家人,在团圆的春节里,却相隔千里,看到奶奶跟爸爸挂电话时的不舍,我的心总是感同身受,一股酸味油然而生。

年的味道是苦的。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从来没有跟我们过过一个完整地春节假期,今年的年三十爸爸值24小时的班,年初一是副班,这就意味着最热闹的春节三天爸爸有一半的时间是不在家的。爸爸不在家的年是苦的,苦不堪言。为此,我总是有很多不悦的情绪,可是想到有国才有家,没有警察在背后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哪有我们的平安年呢?爸爸的辛苦是有价值的!

年的味道是甜的。抗疫取得了成功,今年的春节街道又重现往年的热闹,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就是一个莫大的福音,因为我们又可以串门活动活动了。大年初二,我们来到外婆家拜年。正当我推开外婆家的门时,一股香味迎面扑来,寻着香味我一直来到厨房,原来我们勤劳的外婆正忙着给大家做年夜饭呢!只见火焰在锅底下蹦跳着,油烟和香味在空气里迷漫着,没多久功夫,丰盛的饭菜就摆满一桌。饺子放满了一个盘子,就像一个个刚洗完澡的胖娃娃,拜拜胖胖的,格外可爱;鲜美的海鱼翘着尾巴平躺在碟子里,背上淋上热油和大葱,顿时香气逼人;牛肉被切成一粒粒的,在锅里煎出了诱人的香味……一家人刚好围坐满一桌,谈笑风生,其乐融融的吃着团圆饭,一派阖家团圆的融融之景带着甜蜜的味道注入我的心田,使我的春节分外温暖。

迎春的鞭炮声又响起来了,新的一年又来了,年的味道已经深深地融入我的体内,伴随不同的味道,我对新的一年有了新的期待,我希望新的一年里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指导老师:何顺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