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代人的电视机

作者:刘南希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中心小学503班  更新时间:2022/5/3  
有关变迁的作文 关于变迁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家三代人电视机的变迁。

外婆喜欢忆苦思甜,常常回忆她年轻时候的艰苦生活,又会对着我感叹:“你们这一代真幸福,赶上了好时候,过的是小康生活。”我问妈妈:“什么是小康生活?”妈妈说:“人们不仅能吃饱穿暖,而且在物质上到达了比较富足的水平,是幸福的生活。”妈妈的回答还是没能让我彻底明白,直到我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在电影里我看到了外婆常常跟我说起来的她年轻时的电视机。电视机是黑白的,屏幕很小,而且只有极少数人家里才有。每当播放精彩的电视节目时,就会提前将电视机搬到室外,邻里间聚在一起观看。当时外婆家里攒了好久的钱买了一台电视机,那一年的除夕夜,黑白电视机被搬到了胡同里,用桌子和椅子把它高高地架了起来。电视机就像一轮明月,人们众星捧月般地围坐在它面前,高高兴兴,热热闹闹地观看精彩的春晚。

在外婆的那个年代,能看上电视已经是一件幸福而又奢侈的事了。 

    我又缠着妈妈,问她小时候的电视是怎么的。

“妈妈,跟我说说你小时候的电视机吧!”

“我小时候的电视机,屏幕很大,是彩色的,它还有个非常有趣的名字,叫‘大屁股电视机’。”

“什么?哈哈……大屁股?”

“是啊,因为它的屏幕后面有个很大“屁股”,又大又笨重,需要两个力气大的成年人才能搬得动。”

“那么重!把它搬到外面肯定很累吧?”

“不需要把它搬到室外了,因为那时候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一台电视机,大家都在自己家里看电视了。”

“啊!大家都变得有钱了啊!”

“是的,那时候人们的生活水平渐渐好起来了。但是因为大多数的家庭只有一个电视机,家里人会因为想看自己喜欢的节目而抢电视,闹不愉快。”

和妈妈聊完她那个年代的电视机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在家里的每个房间跑进跑出,喜滋滋地数着:1、2、3、4、5,一共有五台电视机,平均每人一台还有多少呢,绝对不会有抢电视的情况出现。我打开客厅里的电视机,它不仅身材纤薄,而且屏幕很大,足足有七十寸,占了客厅的大半个墙面。屏幕上的画面色彩鲜艳而真实,声音响亮而浑厚,犹如置身在电影院里看电影一般,身临其境。外婆经常感叹:“现在的生活,我真是在享福啊!”

听到这里,我想到了我们家三代人电视机的变迁,心潮澎湃,幸福感爆棚,我用力鼓掌,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祖国,我爱您!您是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世界上空展现着我们国家的强大;您是一匹骏马,快速带领着我们不断前进;您是一团火焰,燃起了我们莘莘学子的斗志,我们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而努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