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中美食

作者:邬世宇  作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 6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2/2/4  
有关美食的作文 关于美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美食,是每个人心头的最爱。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吃货,一道道美食总会让我的生活如花般姹紫嫣红,如酒般芬香清醇。

其实,我每天的生活都陶醉在美食中,因为我有一位比“一级大厨”还高一等的美食家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三十岁出头的人,记得我从小就特别爱吃。一旦我觉得家里的饭菜不香,就会偷偷地跑到小卖部去买小零食吃,导致我回家吃不了多少饭。由于营养跟不上,我生病了。妈妈每天都要给我精心地熬制小米粥。喝着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小米粥,看着妈妈模糊的双眸,无精打采的身影,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激荡。之后,妈妈就成了一个爱做菜的人。她总是想方设法地把多种多样的食物变着花样做给我吃。为了满足我的口福,妈妈用心研究烹饪技巧,一有空就捧起烹饪方面的书籍来看。每一道菜,每一道羹,她都会细细琢磨,动手制作。多年下来,她练就了一手好厨艺,所以我一放学回家总能吃到香气腾腾地美食,比如回锅肉,小鸡炖蘑菇、西红柿炒蛋、牛排让人欲罢不能。

春天是个迷人的季节,妈妈的美食也是迷人的,各种各样的蔬菜,琳琅满目:春芽,芹菜、笋芽……它们会被妈妈制成一个个玲珑剔透的饺子。放在口中轻轻一咬,那种美美的感觉总是让我陶醉其中,回味无穷。

随着一盘盘可口的凉菜上桌,我知道,夏天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了。凉菜使原本属于酷暑的炎热变得不再那么可怕,反而有了秋一般的清爽。猪耳拌黄瓜,凉拌三丝、醋溜藕片,即使再普通的原料,妈妈也总是能让它们勾起我的食欲。我直吃得肠肥肚满,嗝气连连。爸爸总是在一旁笑我没出息,说我是“竖着进来,横着出去”,走个路都歪歪倒倒的。我就是这样在对美味的满足和陶醉中一天天长大的。

当家里的桂花酱都吃完的时候,已是金秋时节了。这时候意大利面,牛排、鸭子成了我家餐桌上常有的美食。其中我百吃不厌的是烤鸭。妈妈最喜欢做的就是烧烤脆皮鸭。把鸭子抹上调料,撒上脆皮粉,往烤炉上一架,等不了半小时,一道风味烤鸭就这么出炉了。看着外皮呈黄金一般色泽、外酥里嫩的烤鸭摆在面前,早已垂涎三尺的我顾不得吃相是否雅观,直接来个大快朵颐,狼吞虎咽了。

大地银装素裹的冬季,羊肉汤算得上是既能取暖又好吃的美食了。诱人的羊肉汤在锅里上下翻滚,咕噜咕噜地冒着气泡。眼巴巴等着羊肉汤从锅里被一碗一碗地盛出来,我迫不及待地撒上一些胡椒粉,不等它凉下来,就一扫而光,身体里便全是通脉活血的暖气。

妈妈的美食让我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无限遐想。每每陶醉于妈妈所做的美食,我对家的依恋就更加深刻而强烈。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