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我自豪的一件事

作者:苏铭楠  作文来源: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21/8/7  
有关自豪的作文 关于自豪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当我看见这张奖状,一段令我自豪的往事便涌入了我的心头……

那是一场数学考试比赛,只有成绩好的学生能够参加,而一向成绩平平的我,自然没有希望的,我本不打算参加选拔赛,可偏偏选拔赛规定了每个人都要参与。

到了放学时,我郁郁寡欢地走出教室,教学楼边上的树木发出吵闹的“沙沙”声,鸟也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两旁的花儿和我一样低垂着头。正在我的脑子一团乱麻时,我听到了同学的声音:“这次选拔赛这个题肯定有,你们记好。”我陡然一激灵,一下来了精神,急忙跑过去听,可那人竟不说了,我的心里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住揉捏,怎么她就不说了呢?这时候其他人也在催她,“哪题啊,怎么不说了?”那人嘟嘟嘴,朝着我的方向看了看,漫不经心地说:“你过来干什么,反正也考不上……”我一下愣住了,一股羞辱感从心间蔓延,后面她说了什么我都没有听到了,只这一句话在我脑海中回荡着。我的自尊心被激怒了,狠着心对自己说:我非要考上让你们看看!

从那之后,我每天除了做完学校的作业,还额外给自己布置了许多练习:《天天练》、《课时提优》、《小题狂做》,除此之外,还疯狂记笔记,老师讲过的题目,每题我都手写了记下来。回到家不是做练习就是看笔记,反复加深理解,作息从平时的八点半延长到了十点半。

一个月后,我的练习卷和笔记本已经能堆成小山了,看着这些成果,我自己都被惊讶到。选拔赛那天,老师把试卷一张张的发下来,我的心里就跟有一只小鸟在乱飞乱撞一样激动。当我拿到试卷一览,这些题型竟都是做到过的,我欣喜地拿起笔就疾书。

成绩下来了,我以满分的成绩入选了!老师还亲手颁给了我一张进步奖状,我高兴极了,我的付出没有白费。正式比赛的日子也接近了,我仍然每天做练习,写笔记,延续着我的努力。

我为我的成绩感到自豪;我为我的坚持感到自豪;我为我的努力感到自豪!付出就会有回报。指导教师徐春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