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的春天

作者:任帅  作文来源:湖北省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初级中学小学部四1班  更新时间:2021/4/18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21年的春风吹散了2020的雾霾,这春的宁静是亿万国人共同守护的结果,回望2020那个特殊的“年”,回忆涌上心头……

“任帅,爷爷今年过年回家可能要待一段时间才会出门。”妈妈那天突然对我说道。就在我还沉浸在爷爷可以多陪陪我的喜悦中时,新冠病毒的新闻开始铺天盖地的涌现,它来的很突然。每天看着新闻里不断跳动的数字,仿佛空气中飘满了致命的病毒。人们缩在家里,人人自危。在这危难时刻却也有一批人义无反顾的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的叔叔就在抗疫一线,2020的春节,他没有休息过一天。

在医院工作的他,每天做着无比危险的工作。卡点处消毒,检测体温,这样虽然简单却十分危险的工作,他每天都在重复,厚厚的护目镜后的那双澄澈的眼睛,曾经盛满了炙热的光,现在却也满是坚定。他在外还不忘打电话叮嘱我们注意安全,电话里是风声和喘息声,他没空休息,只能在工作间隙打来,寥寥数句后便挂了电话。

我不知道像叔叔这样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到底有多少,但我知道他们的眼里也一定像叔叔一样,闪着坚定的光。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太多太多的事迹令人感动,太多太多的英雄只留下“中国人”这个名字。

过年爷爷回来了,我们一家团圆,可又有多少人留在了2020的冬天。疫情告诉了我们要学会珍惜身边人,也教会我们必须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指导老师:谢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