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过年

作者:史林青  作文来源:山东省莱西市快乐作文培训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过年的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过年了!过年了!伴随着这欢天喜地的声音,除夕降临了。家家户户都在门上挂上了两个红彤彤的大灯笼,贴了春联。

为什么要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呢?爸爸说:“传说中,有一个僻静的山谷,住着一只叫的怪兽,每到除夕的晚上,就会来袭击山脚下的小村庄。村里人知道会来一个怪物,把门锁得紧紧的。但不管怎么样,也会进来。偷吃村民的食物,伤害人畜,人们都害怕极了。二年除夕一大清早,人们就来城里过年,过完年才回来。这时,来了一个仙人,告诉村民们:害怕红色和响声,你们可以用春联、灯笼、鞭炮吓走年兽。”从此以后,人畜们再也没有受到伤害。”我听得入迷了,发起呆来。

“儿子,过来贴春联了!”爸爸说。我立刻马不停蹄地冲了过去。只见爸爸拿出一对春联,两个福字,两个灯笼。

开始贴春联了,爸爸搬出一个椅子,踩在上面,把一张联贴在了左边,又把一张联贴在了右边。把最后一张四个字的横批贴在了最上边。爸爸告诉我:“你知道吗?贴春联时,门的右边是上联,左边是下联。而上联最后一个字是三声或四声,下联最后一个宇是一声或二声。”哦,原来是这样啊!我都不知道呢。

到了下午,我们开始包饺子了,爸爸做的馅是芹菜猪肉馅的。馅里放着硬币、栗子、红枣、糖果。爸爸说:“硬币象征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发财栗子象征着在将来的工作中要十分卖力红枣和糖果象征着将来的生活会甜甜蜜蜜。”“哦,学到了,学到了。”

除夕夜的晚上,爸爸妈妈做了许多好佳肴。有鱼、虾、饺子、排骨、竹笋……

吃完饭,要放鞭炮了我和爸爸拿出一个飞天鼠,点上了引线。那些烟花像子弹一样,飞上了天空。我又拿出一个圆柱样子的烟花,点上了引线。顿时,无数的小火花喷涌而出,竞相开放,真是美不胜收啊!整个院子都被照亮了。大人们也不甘示弱,拿出一个特大号烟花,点上引线,不一会儿,一发发烟花窜上天空,炸开了。火花洒落下来。烟雾则变成“祥云”飞走了。

晚上十一点五十九分了,要敲钟了。大家齐喊:“五,四,三,二,一!”“咚一一”钟声敲响了。我们又一齐喊着:2021 Happy new year!”   

我喜欢春节它带给我快乐。我又长大了一岁!指导老师:张亚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