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的童年记忆

作者:徐哲轩  作文来源:湖南省韶山市清溪镇永义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童年的作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温暖的春风吹化了残雪,吹绿了树枝,吹蓝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酒窝。我们一家高高兴兴来到河边钓鱼钓虾……

首先,我们用一根木杆,把带钩的绳子系上,就可以“上阵”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肉团黏在钩子上。放入水中,不ー会儿,引来了一群龙虾。其中,一只好大的龙虾,可能是领袖吧!它很狡猾!它先用大大的钳子把肉从钩子上扯下来,然后吃掉三分之二,把剩下的给虾兵吃。我很生气,吸取教训,把肉粘的更牢固。它又游过来,一咬。我立刻拉起,谁知这位经验丰富的龙虾头领,在空中松开了口,一蹦又回到了水的怀抱中了。我想再这样下去肉很快就会用光,要想个办法呀!在这时,爸爸大叫:“钓到咯!厉害吧!我惊了,爸爸居然钓到了一只螃蟹!我不得不佩服爸爸了。哥哥也钓到了一只大虾,唯独我连一只小虾也不到。
    这时,我叔叔的女儿、我的妹妹在捞蝌蚪的举动,让我想到了办法:当虾群游过来的那个时候,用鱼捞把它们一网打尽就不用那么浪费时间了。我跟妹妹合作,我负责引虾,妹妹负责捞,不一会儿,两只“笨虾”自投罗网了。我们俩高高兴兴地把“战利品”放进桶中。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们合作得更有默契了。这时,一条小鲤鱼游进了我的视线内,我俩对视一笑,把“武器”准备好了。我放了一个大肉团在网里不出我所料,那只小鲤鱼游了过来,它先在网周围游来游去,像在考虑似的,就是不进网里。这时,一只贪吃的虾兵当先游了进去吃肉团。妹妹急着想拿起网,我赶紧说道:“别,我们的目标是鱼呀!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呢!”我们按兵不动,小鲤鱼见又有虾又有肉吃,它立刻又进去了。我们见状立马把网一提…

最后,我和妹妹加起来的还没有爸爸、哥哥他们一个人的多,脸怂!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水桶里好像重了许多,因为那里面装满了童年的快乐!(指导老师:李亚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