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端午

作者:陈菲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盼望着,盼望着,夏天来了,端午的脚步近了。

这天,我们要吃粽子、挂艾叶、赛龙舟.其中我最期待的莫过于包粽子了。

今天一早,我来到了厨房,只见桌上密密麻麻地摆好了包粽子的各种材料。

只见妈妈把浸泡好的粽叶一片搭在另一片上面,然后一折,再一拧,就把粽叶变成了漏斗形,再倒上米,把三四个枣填在里,再撒上一层米,把粽叶盖上,三缠两绕一个粽子便包好了。

这看得我眼花缭乱,惊羡不已

接下来,便轮到我大显身手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粽叶一片搭在一片上,一折,一拧,一个漏斗”便形成了,我不禁暗暗得意,觉得自己也有包粽子的天赋,没想到,“漏斗”下面有一个洞,往里面装米时,“哗哗”全部从洞下漏了出来,我不甘心,又试了一次,可奈何,无论怎样都包不好。

一旁的妈妈看到了,不禁笑出声来:“你这样是不行的,要像我这样.”说着,便给我示范了一下。

我望着妈妈那娴熟的动作,十分羡慕,决定也要包好几个。

我重新拿起两片粽叶,一折,一拧,放入糯米,肉,再一折,用线缠起来,一个粽子便包好了。

于是,我加快了速度,一个,两个,三个.……

过了几十分钟,一个个精美的粽子生了。

妈妈在厨房忙碌了好一阵子,厨房里渐渐飘出了糯米的特有的香气。香气一点点浓郁起来,粽香如蝶,满室翩跹,锅中的叹气还在继续,飞珠溅玉,美如流花

“妈,妈,什么时候可能….”

“还要好长时间!”我一听这松劲的话,眼睛可急红了,锅中有气无力的叹气声还在继续。

终于,时候到了,妈妈从厨房端来了一碗粽子放到了我面前。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粽子,撕掉粽叶,先用嘴唇轻轻碰触,感知它的温度,再用牙齿撞进它清爽的躯体,然后我的味蕾一点点地通泰舒展,我的身体一段段地褪尽疲惫,我的心灵寸寸地扫去凡尘器喧。

我一边品尝这佳着,一边问:“为什么我们要在端午时吃粽子呢?”

妈妈回答道:“因为今天是端午节呀!相传,古代有一个名叶屈原的爱国诗人跳河自杀,后人为了不让他的尸体被鱼吃掉,就发明了粽子这个时候,每次端午节把棕子投入江中,表达了对屈原的尊重…”

“哦,原来如此。”

中饭桌旁,靠着门斜立着的我肚子已经鼓成一面小鼓了。我身边桌上的那两支筷子,很浪漫地摆成一个“十”字,桌上那青花瓷装着的其它菜,妈爸也都奈向它不来了。

中饭以后,龙舟比赛便开始了,全小区的人莫不穿起新衣,莫不锁上门,莫不出门观看比赛。

只听一声令下,一只只龙向前冲去,顿时,呐喊声锣鼓声混成一片,好不热闹。

很快,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都屏息凝神,突然,一只“巨龙”

冲到了最前面,这是我们的猛龙”。随着鼓点越来越快,队员们船桨进入水的节奏也在加快.

我在边使劲地加油,鼓掌,只见“猛龙”队一下子冲到终点,“军!冠军!”我兴奋地欢呼着,跳跃着。

随着欢呼声,呐喊声,端午的脚步走远了……

端午节吃粽子和元宵节吃汤圆,中秋节吃月饼,都是我国的传统民俗,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感情。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