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喜欢的节日

作者:柳涵瑜  作文来源:湖南省长沙市枫树山莲湖小学三年级18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五月五,是端午”……我唱着这首歌,你们应该能猜到我喜欢的传统节日吧!答对了,就是端午节。

说起端午节的由来,我知道有这样一个故事!战国时期,楚国有位大臣,名字叫屈原,他心怀爱国之志,一向受楚王信任,可后来楚王听信了小人的谗言,慢慢疏远了屈原,还把他流放到南方。楚国被秦国打败后,屈原不忍心看着祖国灭亡,便就投江自尽了。人们得知屈原投江的消息,都非常伤心,赶紧划船去救他,但用用尽办法也没将他捞上来,人们为了不让屈原的身体被鱼虾吃掉,就往江中投一些食物。所以,现在端午节就有了划龙舟、包粽子的等习俗,来纪念屈原。

我最喜欢在端午节吃粽子了。奶奶跟我说,你那么喜欢吃粽子那我教你怎么做粽子吧。我说:“好呀好呀。”首先准备好材料,准备的材料有:红枣、肉馅、洗好的粽叶和糯米、绳子等等;然后将粽叶卷成一个圆锥形,把大米和肉放进粽叶里,接着把粽叶全部卷好,最后用绳子绑紧,粽子就做成了。把做好的粽子放在锅子里蒸上三十分钟,就成了一个个又美又好吃的粽子了。每次闻到粽子蒸熟后的香味,我都要流口水了。我总会迫不及待的解开绳子,打开粽叶,狠狠咬上一口。真是太美味了啊!

我非常喜欢端午节,喜欢端午节吃粽子,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呢?指导老师:彭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