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法律守护,法制同行

作者:利荣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八中学小学部三(1)班  更新时间:2021/5/2  
有关法律的作文 关于法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对于一个国家,一个家庭,一个学校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法”就是国家的规矩。谈到“法”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因为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法制社会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就要“知法,学法,遵法,用法”。

法律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会用法律来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若是触犯了法律,永远也逃不出法网。从小我们就已经开始学习道德与法治,应对充满诱惑的世界,我们应增强法制和道德观念,自觉规范自己在社会活动中的行为。在社会不断发展的状况下,我们要懂得公民在社会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懂得与社会有关的法律,依法办事,依法律己,依法维护自己的基本素质,自觉地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对我们学生来说,让犯罪远离校园,应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而铲除校园犯罪滋生的土壤,我们在打击侵害校园犯罪的同时,还应加强自我防护,提高法律意识,提高明白是非的旗帜,我们要多学点法律知识,弄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只有明白了什么是违法,什是犯罪才有可能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同时也有可能制止他人违法犯罪,增强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勇气。同学们就应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青少年在哪些方面应受到保护?在受人欺辱,欺辱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要主动及时地与老师,家长公安人员取得联系,用心争取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保护和帮忙,让我们与法律作朋友与犯罪作斗争。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指导老师:张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