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向“抗疫”英雄敬礼

作者:钟泳梵  作文来源:广东省丰顺县丰良镇太平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晚上,我经常怀着崇敬的心情收看有关“新冠病毒的电视节目,看到医护人员忙着争分夺秒地把“新冠病毒”病人从死神里夺过来的一个个镜头,我便深受感动。一个个高大的形象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新冠病毒”疫情来势凶猛,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在这场灾难来临之际,人们都注意到了一批批忠于职守,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如:医生蒋金波、夏思思,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同病魔奋力搏击中殉职。又如专家组组长、著名呼吸病专家钟南山院士已八十多岁高龄,在新冠病毒一线,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率领专家小组会诊治疗病人,穿梭于最先出现疫情的湖北武汉。

是呀,在危难面前,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发起人们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高贵的品格。像李倩,她深知自己要与出现的“新冠病毒”的病人“零距离”。她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主动站在了“防疫”第一线。在隔离病房要穿闷热的防护服,常常汗流浃背,连续四个多小时,争分夺秒地工作。她视病房如战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的高贵品格,感动着人们,激励着人们齐心协力战胜“新冠病毒”……

看到他们高大的形象,自己显得多么渺小,平时在教室里连一张废纸都不愿捡到垃圾桶里,着实觉得脸红。

今后我一定要向伟大医护人员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卫生做起,与医护人员共抗“新冠病毒”。向抗战在“新冠病毒”阵地上的广大医务人员、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简评:本文叙述了医护人员已于“新冠病毒”恶魔做斗争的典型事例,从中体现了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文章中心突出,语句流畅,在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广大医护人员深深的敬意之情。指导老师:吴志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