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唐诗《草》有感

作者:刘梓萱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粤华学校小学部301班  更新时间:2021/4/11  
有关唐诗的作文 关于唐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说到《唐诗三百首》,在我一岁多的时候就每天拿着爸爸给我买的点读笔在听了。可是,妈妈说那时的我就好比在听“故事”。现在三年级的我回想起来也模糊不清了。

在《唐诗三百首》这本书里我认识了许多著名诗人,也收获了一些精彩的故事,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学艺术的魅力。

在书中读到白居易的《草  赋得古原草送别》一直让我喜爱至极,由其“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个千古名句不仅展示了草木的顽强生命力,而且揭示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活力。读到这里,我特意查看了好几遍译文和赏析。这时,我忽然不禁感叹:一棵棵小小的草哪来如此强大的生命力?“熊熊烈火只能烧尽它的叶子,却烧不掉它的根,只要春风一吹,又是遍地青青的野草。”

当我背熟这首诗后,我觉得我们要学习小草不惧风雨,永不枯竭,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学习中遇到难题时,我们不能轻意放弃,应该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得开动脑筋去解决。当生活中有困难时,我们应该要勇敢自信,努力奋斗,战胜困难,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我非常喜爱《唐诗三百首》这本书,它将会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因为我们每个人就像一颗小草一样默默的成长,默默的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指导老师:杨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