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创新数学,闪耀中华

作者:应明洋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304班  更新时间:2021/2/15  
有关演讲的作文 关于演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应明洋。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创新数学,闪耀中华”,我想每一个站在这里的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感触与态度,向数学的世界献礼,向创新的思维致敬!

春去秋来,时光无痕,感谢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求知若渴的大家。桃李馥郁共聚首,学海扬帆今启航,我的数学启蒙老师,也是被评选为:杭州最令人爱戴的学科教师,金建兴老师,是他点燃了我数学创新思维的火花!我始终坚信,今天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闪耀中华的方向。

何为创新数学?这是架构于数学知识之上的新型教学模式,目的是让学生有充分的条件去自主探究学习,转变课堂为一个充满发现和创造的乐园。比如数学游戏、数学小品、数学音乐剧、数学哑剧、数学大联欢,数学成语等。俗话说手脑并用是创造性教育的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运用已有的经验,在具体的看、量、比、算等操作活动中,经历知识的发现、问题的思考、规律的寻找、结论的概括、新知的重建等一系列数学活动过程,打破固有思维,发觉潜在知识,在快乐中学数学,在创新中学数学,让我们一起畅游在数学的王国。
创新数学无疑是开发智力的一种有趣途径。这样既可以给枯燥的数字、公式、定理赋予新的亲和力,也会让同学们的认知变得丰富而具体。通常书本给我们的知识是枯燥生涩的,通过创新数学活动,我们不仅可以更深刻的认识这些公式定理,也可以通过延伸,将新的解题思路和方法运用到其他环境中来,这本身是一件值得推广的事情。创新数学,闪耀中华,当我们懂得少年强则国强的时候,这份欣喜与感悟也会跃动的更加有力,更加自信。愿我们在多元的数学思维里,更能深刻认识到教育强国的高瞻远瞩。

教育在民族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方面,肩负着特殊的使命,转变教育观念和教学模式已成为必然。创新数学,可以帮助我们摆脱传统的常规思维,克服主观缰化的教学框架,尤其对学生“异想天开”“离奇古怪”的想法,有了本质上的肯定与接纳,所以让我们走进创新数学的世界,小心呵护心中的这颗萌芽吧。

创新数学,闪耀中华,教育强国的种子已在我们心底开枝散叶,未来必将长出一片葱郁栋梁。同学们,愿我们以积极心态,树勤学榜样,愿我们以创新思维,绘时代蓝图!启迪智慧,解放天性,创新力就是我们闪耀中华的无限力量。指导老师:金建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