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少年强则国强

作者:赵显锋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演讲的作文 关于演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强则国强。”

我喜欢旅游,更酷爱祖国的山山水水,也游历过不少风景名胜。我曾走过江西婺源的小桥流水人家,品尝乡村小景给人们带来的那份恬静;曾登上好汉坡,饱览万里长城万里江山之雄伟气魄;曾走过四秀如春的云南昆明,征服海拔4680的玉龙雪山……所到之处,无不令人心荡神驰。锦绣中华,好一幅美丽的画卷,好一本藏奇卧秀的百科全书!

我喜欢读书,更钦佩书中的英雄人物。闻一多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令人肃然起敬;吉鸿昌高挂“我是中国人”的标语木牌,走本一片洋人之中,让人举手称赞;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壮举惊天地泣鬼神……翻开祖国红色的革命史,从小我就知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周恩来,引领人们大胆实践改革开放、脱贫致富邓小平爷爷……他们的声音遍及千山万水,振奋人心。

读中华历史,忆古往今来……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少年中国说》中的一番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指导教师:况慧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