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个春节非同寻常

作者:范杰楷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四(3)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鼠年的钟声刚响起,在我的家乡——武汉出现了一个不请自来的“客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它的传染性极高,很快席卷全国各地,因为它的到来大家都紧张起来,全国拉响了一级响应。

一开始,我只是在新闻中见识到它的厉害,感觉它离我很远。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对人民生活的影响越演越烈。大年初一那天,我坐着爸爸的车想着买些口罩。没想到往常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人迹罕至。没想到“一罩难求”,药店里不是缺货,就是排长龙等待购买。此时,我意识到疫情已经蔓延,哪怕距离武汉一千多公里的中山,人们也戒备森严,严阵以待!

可恶的病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把我们所有人都困在家中,封城、封村、封路,限制出行,大家的恐慌情绪不断升温。在这么艰巨的时刻我看到很多迎难而上,逆行抗疫的可爱人儿,他们的一举一动感动着我,温暖着我,影响着我,启发着我……

钟南山爷爷,一位80多岁老人家,在这么严峻的疫情下,他不是应该呆在家里好好休息吗?可是,作为一名医学界的泰斗,他挺身而出,带领他的团队亲自前往疫区武汉指导工作。他是多么的慈祥,多么的敬业,多么的值得我们敬仰!南山爷爷跟我们中山,我们小榄自愿前往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备受尊重。在我的眼里他们的身影是如此的高大,比起活跃在荧屏前的明星“美丽”多了!我们就应该封这样的人为偶像!我被南山爷爷感动了!

    我的外婆,一位快70岁的普普通通的老人家,每天为家人的日常饮食忙进忙出。由于疫情期间每家每户限制出行人数,次数,而且口罩紧缺。外婆为我们的日常生活进行了统筹安排,她要求大人在家好好带小孩,不要随便外出,以免感染。而她,作为平时的买菜煮饭能手,在这么严峻的疫情里,肩负起每天去市场买菜的重任。买菜如果在太平的日子里只是一件最平常的事情,可是在这个紧张时期却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而我的外婆挺身而出肩负起这个重任,有小家才有大家,在疫情期间,她为了小家庭的稳定,不给社会这个“大家庭”添乱,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被外婆温暖了!

我的爸爸,一名人民警察。虽然他没有前赴最危险的疫区,但是他却用网络手段用他的专业技术履行着自己光荣的使命。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直都宅在家里,有时候还觉得无聊。可是,从春节前到现在我的爸爸却经常在单位值班,加班加点的工作,有时候为了找到一些破案线索熬到凌晨一两点甚至通宵,在他的努力下,协助破获了多宗疫情时期口罩诈骗案!爸爸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我被爸爸影响了!

我的妈妈,一名人民教师。大家一定认为现在都停课了,老师们是最好的了都不用上班,成天宅在家里不就是放假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从2月中旬政府就发出通知“停课不停学”,全面启动网络教学,我的妈妈天天忙着制定线上学习的计划,学习单,每天线上改作业,对着小小的手机屏幕一改就是两三个小时。她还参加了省里的线上课程开发工作,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忙?”妈妈说:“开发线上课程,让孩子们在家里有合适的资源帮助学习,我们现在做的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来的,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我被妈妈启发了!

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尽自己的能力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2020年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开局,疫情当前,谁也不能独善其身,谁都不是局外人。我身边的家人用行动给予了我最有意义的教育。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就应该像钟南山爷爷给孩子们的回信里写到的一样,“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披甲上阵,不惧艰辛,勇敢前行”。在停课的日子里,我不停学习,不停阅读,用知识武装好自己,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该有的贡献!指导老师:何顺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