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片丹心向阳开

——我的家风故事
作者:朱梓明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少城小学2016级2班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家风的作文 关于家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家的相册里,有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照片上的人穿着一身挺拔的军装,神采奕奕、风华正茂。照片的上面,有一行小字“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

这张照片的主人,是我的祖爷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一位老兵。

我曾经听祖爷爷讲起过他的故事。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他刚刚18岁,那是他参军的第一年。那一年,朝鲜战争爆发,在毛主席的号召下,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热血青年,组成了“中国人民愿军”,大家高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鸭绿江……”,前赴后继奔赴朝鲜战场,经过三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中朝人民并肩战斗,终于赶走了美国侵略者,保卫了自己的家乡,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在朝鲜的三年,祖爷爷经历了无数次生死的考验,亲眼见到了无数战友重伤、牺牲,那种勇敢无畏,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影响了他的一生。

祖爷爷很少提起抗美援朝的那段时光,家人只知道,他1950年跟随部队开赴前线,1953年战争结束才返回家乡。退伍后,就留在家乡的文化馆里,成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务员,直到退休,默默无闻。多年来,一直过着清贫、简朴的生活。

爱国、奉献,就是他一生的信念,也是我们家代代相传的家风。

后来,我的爷爷18岁那年,在祖爷爷的鼓励下,也毅然报名参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军人。他曾经随部队在绵阳“九院”服役,见证了一大批科学家研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过程。去年,他还带着我去了曾经服役的部队旧址,那里现在是一个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叫“两弹城”。爷爷给我讲科学家们的故事,朱光亚、邓稼先、郭永怀于敏……一大批伟大的科学家都曾在这里战斗过。他们放弃国外优厚的生活,带着一腔爱国热情,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百废待兴的祖国,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为国家的强大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的爸爸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我刚刚启蒙的时候,便开始给我讲历史上著名爱国人物的故事。有精忠报国,一心要雪靖康耻的岳飞;有不辱使命,持节不屈19年的苏武;有镇守海疆,抗击倭寇的戚继光;还有正气凛然、虎门销烟的民族英雄林则徐……这些英雄人物的故事,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个为她拼搏和奉献过的人。2020年7月2日,国家决定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听到这个消息,88岁的祖爷爷激动地红了眼眶。在社区的帮助下,祖爷爷提交了申请的材料,2020年10月26日,他亲手接过了这枚沉甸甸的奖章,拿在手里反复翻看,激动又骄傲地拍下了一张戴着奖章的照片。这是祖国妈妈对自己英勇的儿女最好的奖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祖国没有理由,没有条件。爱国、明礼、诚信,这是我的家风,这是我的长辈们言传身教告诉我的道理。勤奋、明辨、简朴,好好学习,建设祖国,是长辈们对我的期望。

我一定会传承好这份家风,永怀赤子之心;不辜负家人的期望,立志成才,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指导老师:贾婷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