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宝贵生命

作者:祁芮依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八中学小学部三(1)班  更新时间:2021/5/2  
有关交通安全的作文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人的生命更是极其脆弱的。伴随着人类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人们生活的现实环境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辆辆奔驰的汽车……今天,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促进了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是那一幕幕鲜血淋漓的人间惨剧。

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却极少有人关注到生命的脆弱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2020年中国各地区共发生交通事故247646起,其中死亡人数62763人,受伤人数256101,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346179.9万元。然而,很多人对这一连串惊人的数据却无动于衷,并非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不够,家长、老师从小学到大学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地提醒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但就是有人不把这一切放在心上,非得等到惨剧降至自身上才后悔不已。

吕凯特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说的就是哪些直到失去才珍惜的人。其实,交通事故的隐患无处不在,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支离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实在我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可那悲痛的情景却让我们铭记于心,那是血的挣扎,是痛苦的泪痕,是同情的目光……在一次次悲剧不断重演之时,我们难道不应该为此而珍惜宝贵的生命吗?

遵守交通,注意交通安全,让我们时刻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永远铭记血的教训,遵守交通规则,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指导老师:张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