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尝到了分享的快乐

作者:张梦娇  作文来源: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东街小学  更新时间:2021/7/31  
有关分享的作文 关于分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从什么时候懂的分享的?是从外婆苹果的那一次,还是从递给妹妹一颗糖的那一次?或者是与爸爸妈妈分荷包蛋的那一次?说真的,我总是忘不了那一次。

那一次,我又借放假去外婆家,乡下的生活简单而又朴素,但是简朴的生活中也有爱和分享的快乐。记忆中,外婆总舍不得把好吃的放在嘴里一点儿,她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们吃。

有一天,外婆把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切成了两半,我和姐姐一人一半,外婆却没有。姐姐发现后,像往常一样,用刀把苹果有切成了两半,将另一半给了外婆。

“您老人家吃一点吧,”“还是你吃吧”。外婆一边说一边把那一半苹果又给了姐姐。

姐姐怎么肯呢?于是又把苹果给了外婆,就这样,谦让了半天,最后外婆又像以前一样把那半块苹果给了我:“你正在长身体,多吃点,把它吃了。”

看着慈祥而又清瘦的外婆,我觉得自己不应该接受这半块苹果,脑袋里想怎样可以让外婆把这半块苹果吃了。突然一个激灵我想起了从书上看到的一招,于是计上心来。

“苹果好酸啊!”我吃了一小口尝了尝,完后对外婆说道。

“好酸?”外婆惊奇地看着我。

“不信?你尝”,我边说着, 边迅速地把那块苹果转移到外婆的面前。

外婆尝了一小口,正要说什么,突然看见我在偷笑,立即就明白了我的计谋,“你这个小精怪!”说着,又把苹果送到了我面前。

“我顶多要一半,不然我一点都不要。”我撒娇道。

最后,外婆没办法,只得和我分享了那半块苹果。

那一天,我那样自豪地感受到了分享带来的快乐幸福!我感动, 因为我有这样好的外婆。我骄傲,因为我学会了认识爱,要让我学会了分享是快乐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