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鸡蛋弹力球

——我做了一个小实验
作者:苏醒  作文来源:上海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21/6/4  
有关小实验的作文 关于小实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又硬又脆的鸡蛋能变成又软又弹的鸡蛋弹力球?!这怎么可能!这是当我第一次看到用白醋泡鸡蛋可以把鸡蛋变成弹力球这个实验时的想法。可是书上应该不会写错啊,打破沙锅问到底 ,我得弄个明白。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书,冲向厨房,一眨眼的功夫就准备好了实验用的材料:鸡蛋,白醋,广口瓶。万事俱备,我要开始我的实验啦!  

       首先,我将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广口瓶里,然后缓缓倒入白醋把鸡蛋淹没。鸡蛋看起来像是在澡盆里舒舒服服地泡澡一样。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鸡蛋。慢慢地,原来光溜溜的鸡蛋壳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小泡泡,像泡澡很惬意的小宝宝在吐泡泡一样。很快,鸡蛋就变得像一个浑身上下长满了绒毛的毛鸡蛋。是这些气泡让鸡蛋变成弹力球的吗?我疑惑地用手搓了搓鸡蛋,发现鸡蛋还是很以前一样硬硬的。我有些失望难道我的实验失败了?不!一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错误,我得再好好瞧瞧!于是,我又仔细地看了一下实验要求,发现这个实验需要24小时左右。于是我决定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耐心等待。  

       好不容易等到过了大概12小时,我忍不住跑过来看看鸡蛋现在怎么样了。鸡蛋还是像个毛孩子一样,不过,小泡泡变得越来越多了!我想如果我是一粒小芝麻站在蛋壳上的话,我会陷在泡泡中,就像置身于人山人海中一样,一眼望不到头。密密麻麻的泡泡们,不但数量增多,而且好像大了一些,有小米那么大了。这些泡泡会陆陆续续地上升到水面上,在水面上堆起了厚厚的一层,像盖上了一个中间有破洞的泡沫盖子。泡泡为什么会变大呢?是因为它吞吃了其他泡泡吗?这么多泡泡都是从哪儿来的呢?是原来就藏在蛋壳里的吗?还是由于发生了化学反应产生的?我又困惑又好奇,带着满脑子的问号继续观察和等待。我发现有时候鸡蛋会慢慢地在水里转动身体,有时会快速地翻个身,像被谁推了一把似的。  

       大约过了20个小时,当我再用手轻轻去按蛋壳时,咦?蛋壳变得有一些软了,我能感觉到手指按下去的地方有一点点凹下去了。哎呀!我会不会把鸡蛋按坏了啊?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赶紧凑近了广口瓶仔细看,还好,刚才被我按过的地方没有破,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只剩几个小时实验就要结束了,我的实验能成功吗?明天早上起来,我是不是就能得到一个特别的弹力球了呢?临睡前我一边担心,一边期待,好不容易才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飞快穿好衣服去看我的鸡蛋,哈哈,一直毛绒绒的鸡蛋现在变得光溜溜的,原来鸡蛋身上那些泡泡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小心地将它从瓶里取出来,鸡蛋摸上去软得像小肉包子,用手指搓一搓表面,原来硬硬的蛋壳就像橡皮泥一样变成一条条的掉了下来。最后,所有的蛋壳都搓掉了,哇!鸡蛋通体透明,想个果冻一样,我甚至都能看到浮在中间的红色的蛋黄!当它从15厘米左右高的地方掉下来,它真的能像弹力球一样再弹起来!这简直是个奇迹!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赶紧去查资料,才发现原来是醋里的酸溶解了蛋壳,只留下了原来蛋壳里的那层膜。同时释放出了二氧化碳,就是我们看到的那些蛋壳上的小泡泡。  

科学真奇妙啊!我今后要多思考,多动手,学到更多的本领,去解开更多科学的奥秘!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