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美的风景

作者:项泽宇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红马甲的作文 关于红马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天色暗成淡蓝,透过墨色林道,风和鸟反复经过这条小路,多少年也不停歇,树叶婆娑摇摆,光影交错,灯光依次亮起,熏红了晚霞,却没了以前的热闹非凡,只有一个个匆忙的背影和一件件鲜艳的红马甲。

我一蹦一跳地来到小区门口,正准备进去,“你好!”我转过头一位阿姨站在我面前,她身穿一件靓丽的红马甲,矮矮的身架,胖乎乎的脸蛋,蚕眉下,一双圆圆的眼睛,额头上长满皱纹,头上也有了白发,脸上有一道道口罩的勒痕,“我是新来的体温测试员,请配合检查。”她十分和蔼,伸出冻肿的一块青,一块紫的手背,记录她经历的风霜艰辛。我却觉得不耐烦,在嘴里嘀咕:怎么那么多事,戴口罩不就行了吗?

正在测体温时,阿姨的手机响了,她立马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原来是阿姨的孩子“不要哭哦,你先和奶奶一起玩,妈妈晚上回来。现在是疫情严重的时候,我必须守在岗位上。”阿姨十分温柔,脸上露出了担心。周围的人都在劝阿姨回去看看,孩子需要她,可她却双眼低沉:“你们都坚持在这个岗位上,我也不会因为小事而离开的.”这使我心里对她产生了几分敬畏。

我后面的是一位老奶奶,我进了小区走了几步便转过头,看阿姨是怎么测的:阿姨请她拿出健康码时,老奶奶双眼瞪的大大的,眉头紧皱,皱纹皱在一起,脸上有了豆大的汗珠:“我不知道要健康码,就出去买了个菜,没什么关系吧?”老奶奶十分着急,阿姨劝她的话她丝毫没有听见,等老奶奶平静下来,阿姨才脸带微笑语气温柔,对老奶奶细细解释“阿姨别急,您拿身份证了吗?只要你体温没问题,登记下就可以进去啦。”老奶奶随身带着身份证,她登记了下,就进入了小区。

“她真辛苦啊!”我一转头,看见两位保安叔叔正在劝告着阿姨:“这边有我们,你早点回家吧。每天都工作到很晚,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家里的孩子需要你啊。”还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人活着总得有个坚定的信仰,不光是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还要对社会有所贡献,我只是尽了自己一份力量。”

人活着总得有个坚定的信仰,我也就只有为之肃然了。我开始积极配合,希望早日攻破疫情,让世界恢复以前的热闹非凡。

那一个个匆忙的背影那一件件身穿的红马甲。形成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就在这个寒假,点亮了我们的内心,恢复这个正在受难的世界。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