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要错过更好的自己

作者:王铭轩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双肩膀,千万份责任。他们,在茫茫人海中,为我们,指引前行的路。——题记

在我的心目中,唯有语文老师给我的印象深刻。

她约莫50岁,脸上挂着一丝皱纹,头上一顶鸭舌帽,一双明亮的眼睛格外引人注意。

有一次,体育活动课归来。我发现水杯落在了操场上,刚要出门,只看见何老师面带笑意拎着两只水杯,背上挂着红领巾、校牌,就像一个刚从沙漠里来的旅行者,惹得我们哈哈大笑。从此以后我们不再丟三落四了。

再有一次,天气阴冷冷的,天上飘着几丝浮云。第四单元试卷考试很简单,我必得前三。但是却事与愿违。试卷发下后,我是“70”分,上面写着“审题不清”。

按照惯例,我是要到何老师的办公室去的。推开了门,何老师神情严肃地说:“王铭轩,这道题是把错误的用“\”划去,而不是正确的打“√”。你审题不清,你看怎么办?”我脱口而出:“按照班规,先写题目两遍,再做两遍。”

“你得知道审题不清,可是大问题!”“嗯不错,班规记得很清楚。”老师摸着我的头像是表扬,可又不像表扬……

“我不就是因为审题错误,犯得着吗。”走出办公室,我不由得低声嘀咕着。

可我不敢违抗班规,不然就被同学群起而攻,无奈只好到教室去抄,我一笔一画的认真书写着,生怕老师因我书写潦草而让我重写。我凝神定气,一笔一划,一撇一捺都规规矩矩的,力求完美,约莫过了半小时,终于大功告成。等我直起腰版,突然发现原来的我的字能写这么漂亮啊:写出来的字既端正又精神,像一排排穿戴整齐的士兵在站岗。更重要的是发现我还真是一个马大哈啊,竟把“骆”字写成“络”字,把“域”写成:“欲”,我实在是太粗心大意了,我不由得敲打着自己的脑袋瓜……

打开办公室的门,何老师仍埋头于作业,时而紧皱眉头,叹口气,然后耐着性子一道道地查看;时而舒展了眉头,脸上露出了笑容,写下了一个大大的优字,笑靥如花。笔芯里的红墨,似落潮一般越来越少,一旁改好的本子,似涨潮一般,越来越多。

轻轻地叫了一声何老师,老师这才反应过来,揉了揉疲惫的眼睛,定睛细看我的抄写本,满脸写着温柔:“现在可以了,你要记住,以后务必需要审题清楚,做到一步一查,这样学习成绩才会有所提升。” 老师咳嗽了一声,继而抿了一口水: “小小少年是一块璞玉,但雕琢要讲究方式和技巧。写罚抄是假,练字练笔才是真。你的字,有蝇头小楷的功底;你的文章也最好看。” 从那以后,我都是认真的对待每一次作业,老师的话还在我耳边回响着,原来我们最终学会的,是不要错过更好的自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一句再熟悉不过的话,现在听来,却有了不同的感受。那里面,充满了汗水,充满了责任,充满了无穷无尽的付出。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