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窗外的豌豆苗

作者:焦轩鹤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豌豆苗的作文 关于豌豆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微风拂来,窗外的豌豆苗儿纷纷摇曳着,但凡望去,满目葱郁,令人心旷神怡。此刻,欣赏着此景,一些记忆不免自己跳进我的脑海中,那个双腿瘫痪的男孩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在那个年纪双腿瘫痪意味着什么,结果不明自喻。

因此,那个阳光活泼的男孩已是脸色憔悴,嘴唇苍白,头发乱而长,其中还夹杂着点点显而易见的头皮屑。即使他眼神中的点点神采能让我稍松一口气,我的心仍时常压着一块千斤重的烙铁,重得喘不过气。想去帮帮他,却又觉得他像在一直往地上掉,而我却苦于没有好的绳索。

日复一日,好友的腿丝毫不见好转,医生也找不到原因,只能重复着“继续修养观察”。好友也渐渐放弃了。“别花时间来照顾我了,我这双腿已经治疗不了了,再怎么弄,也是白搭!”他已如是劝了我好几次,手紧攥着,眼中的光芒已经消失殆尽,取代的是点点泪花和一片黯然。我没有摇头,更没有点头。

偶然一翻日历,才惊觉一个多月已经悄然溜去,我不觉一阵心烦。强烈的欲望促使我下楼去散散心。好友家就在一楼,我很快便“咚咚”地来到地面。突然,就在墙角边,我看到一株小苗在小小的砖缝中蓬勃地散发着生机。这种生命力一下子震撼了我。“多么强大的生命力啊!”我不禁感慨。忽然,我萌生了一个想法。

马上,我在窗子正下方背着好友挖了个小洞,轻轻将备好的豌豆种放进去,一点点地用土填平,再拿来花洒轻柔地浇着水,一边口中还默念:“小豌豆啊小豌豆,你要快点长出头来啊……”没几天,那苗尖尖儿就已经破土而出。我忙把豌豆的嫩秆儿扎在一根筷子上,以防被风儿吹断;又在筷子和窗框之间拉了一条细绳,方便它沿着细绳爬上来。我边辛苦着,边遐想:等好友看到这株豆苗,一定会好起来吧,一定会站在楼下和我一起为豆苗浇水吧!头顶上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似乎树儿也在为我鼓掌呢。

万幸,一周后,这株豆苗成功赢得了好友的“宠爱”。他跟我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但全都是关于小豆苗的,诸如:“他今天看上去又长高了”“它今天差点儿被风吹倒,我可担心了好一阵呢。”受了豆苗的影响,他变得乐观起来,有时候我说好下午来看他,稍微迟一点儿,他便坐起身,焦急地问我路上出了什么事,不仅是脸上,他的眼睛种也有了光泽。

一个月后,好友的窗户旁已经是一片绿葱葱,不是夹杂着两三朵豌豆花随风翩翩起舞,生命力之旺盛足以让任何人眼前一亮。同时,好友的病情也大大好转,现在已经能靠着一根拐杖散步了。这天下午,他第一次出了门,倚在温暖阳光照射的墙上,容光焕发地看着那仍显得纤细的豌豆苗,轻轻说出一句话:“谢谢你!”

“谢我干嘛?应该谢这豆苗。”

他却固执地摇了摇头:“不,是你,让我重拾击倒困难的信心,坚持下来的。”

我不由自主地追问道:“为什么?”

看着我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好友突然笑起来,拐杖使劲敲着泥土。在笑声中,我好像听到了释然,还有不知道对谁的感激。倏然间,我也跟着轻轻地笑了起来……

窗外,郁郁葱葱的豌豆苗儿又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