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迎风而上

作者:余卓函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坚强的作文 关于坚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周末的清晨,天阴沉沉的,一出家门,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天这么冷,真不想出门啊!马路上行人很少,偶尔有一两辆大货车呼啸而过,看着车尾冒出的白烟,我似乎嗅到了空气中夹杂着难闻的汽车尾气,不禁皱起眉头,如果没有这奥数课,我现在应该在房间里吹着空调看书呢!

到了教室,我把作业交给老师批改,老师的眉头紧锁,脸色越来越难看。“这几道题,我上周把思路都讲了一遍,你怎么还……”我一看本子,总共10道题,我错了一半,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沮丧,唉,昨天这些题花了我2个多小时呢,还是错这么多,我太笨了

上新课了,我端坐好,一定要专心的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专心听,我不住的提醒自己,但老师讲的真快啊,前面那一步为什么这样呢?怎么算出来的?看着旁边的同学不时的回答老师的提问,和老师互动,纠结、焦急、沮丧一起涌上心头,这时候,老师讲的每一句我都听清楚了,但也都不明白了。“余卓函,你来讲一下,下一步要怎么解?”老师好像看出我走神了,突然点我的名字。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本能的站起来,能感觉到自己握笔的手在微微颤抖。“应该…嗯…”,在老师的引导下,我终于有思路了“用X加Y…”。“错的”“怎么能用X加Y呢”底下同学纷纷说着,还有窃窃的笑声。霎时,我感觉到自己的脸烫烫的,真想自己能跑出教室去。老师无奈的示意我坐下,继续讲课。

我在羞愧和窘迫中上完这节课,我知道自己太笨了,根本不适合学奥数,为什么要浪费时间,为什么要受这种煎熬,心里渐渐生起了放弃奥数的想法。

就这样,在纠结中,我没有做奥数作业,一周过去了,又到了上课时间,我终于鼓起勇气跟妈妈说:“我不想上奥数了,反正我去了也学不好”。妈妈没有说话,只是脸色有些难看,过了一会才说:“我先给你请个假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如释重负,突然觉得窗外阳光是那么的明媚,花草是那么的可爱。我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家里看书了,我翻开那本看了一半的《青铜葵花》,沉浸在这一家人的故事中,居然一口气看完了时间已经到中午了,我站起身,推开窗,一股清风扑面而来,我要出去走走。我跟妈妈打了个招呼,就出门了。

在小区里闲逛,脑子里想着还是青铜家的遭遇,他们一家像一辆破旧陈年的老马车,但他还是一辆结结实实的马车,经历过许多的苦难,没有倒下,反而使这一家人学会坚强与乐观。是啊,谁的生活中不会遇到困难呢,不要逃避,用积极的面对,困难一定能解决,我们也会在这些经历中,变得越来越坚强。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心里充满了力量,不由的加快脚步往家里走去,风中依然有一丝丝凉意,但我要迎风向上。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