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午后的阳光

作者:俞朱宸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关爱的作文 关于关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滴滴——”,我乘公交车去上羽毛球课了。打开窗户,感受和煦的春风,闻着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让我心旷神怡,不免想高歌一曲,表达满心的愉快。

这时,上来一位大叔,他穿着一件旧时代的中山装,大头皮鞋上满是泥土,头戴一顶软蔫蔫的军帽,一看就知道是在工地上搬砖的。他的目光在车厢里扫了一圈,最后停留在我边上的空位。他像背着几百斤的泥土似的走一步停一下,似乎刚跑完马拉松,一下子在我边上坐下,腿一动不动,也似乎动不了啦。一阵汗臭味扑面而来,刚才那美好的心情一下子灰飞烟灭,我不由自主地往窗边靠了靠。大叔坐在位子上,眼睛总是要闭上,于是他硬撑着,可后来实在不行了,头便向车座倒去,呼呼地睡了。我不禁翻了个白眼,别过头去,心想:“这什么人啊,这么脏还好意思上车?!车上还睡着了!还打着那么响的呼噜,真没素质!”

“叮咚”,又到了一站,从车门外上来一位老太太,还拄着拐杖。可车里没有任何座位了,这时,车辆起步,那老太太重重向后倾了一下。车每经过坑坑洼洼的地方,一震一震,老太太也像一颗小树在猛烈的狂风中摇摇欲坠。

我坐在后排座位上,心中犹豫不决:“要不要让座啊……让,我没位子了;不让……老师常说要礼让老人,这……”。旁边有位“眼镜男”,在那儿无所事事,时不时抬头看一眼,但眼中似乎没有老太太;一边的“手机女”看着手机,嘿嘿地笑,眼中只有手机;还有一个装扮的五颜六色的萨马特少年,正对着窗口“吞云吐雾”,完全无视老太太。看到这一幕,我更加心安理得了,不让就不让!于是又看向了窗外……

“大妈,坐我这里吧,我要下车了!”大叔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睁开了睡眼,站起了身。

一站又一站,当我走到门口时,我愣住了——大叔竟还在那儿站着打盹,时不时像鸡啄米一样摇晃一下头,但眼皮似乎像铅块一样怎么也睁不开,使劲一下,才睁开了眼睛。

“大叔,你……”我一时语塞。

“哎,没关系没关系!“大叔猛睁开了眼睛笑起来,那笑声像午后的阳光般温暖了我的心灵……

人之相悉悉于品,人之相敬敬于德,人之相信信于诚,人之相伴伴于爱。

在我们身边,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大叔这样的人,他们延续着爱的精神,他们用无私的爱感动着世界,我们的世界才充满了爱!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