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辩论大赛

作者:许凯伦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珞珈学堂培训班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5/30  
有关辩论的作文 关于辩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辩论大赛”一听这个名字,就让人又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获得胜利,害怕的是被对方打败。

我们明天就要举行一场辩论大赛,辩论的内容是:文官与武官谁更对国家有用。

我们A队先抽卡。抽卡时,我的心里很想抽中文官,因为在老师讲课时,我们认识了许多对国家有利的文官,如诸葛亮、钱学森等,可万万没有想到,我们队却抽中了这次辩论赛的反方——武官。我羡慕的看着B队的同学,心里多么希望自己是他们其中的一个。

为了获得胜利,我在比赛前查了资料,这不查没事,越查越觉得武官比文官好。比如:武官能带兵打江山,有了领土还能做朝廷的守门人,让外敌无法入侵国家。在查资料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许多有关文官不好的地方,这让我内心很快乐、激动,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旗帜。比如:文官就只能动动口舌,一个是用口舌和一个是用命来拼,那是截然不同的。历史就告诉了我们,在北宋时期,就是因为轻文重武而导致北宋灭亡。

通过查资料,我越发信心十足。

期待的辩论大赛开始了。我带着必胜的决心出战。辩论过程中,我们队各个说的头头是道,对方的每一句,我们都能立刻举出反例。正方说,文官可以治理国家大事。我方紧接着就说,武官可以打江山、守领土,不像文官那种只能动动没有用的口舌。

信心满满的我们发挥得非常好。比赛过半,我们队的分数已经超过了对方,看看发光的分数,看看老师神秘的笑容,再看看对方邹眉头的表情,我感觉胜利已经是被我们紧紧握在手心了。

但是事情的发展总是那么让人措不及防,在比赛最后的总结时,因为时间问题,由我代表的反方总结却失分了,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陈述。B队就是在这一回合上把分数追了上来。低着头的我就如失去了心爱的玩具一般。最后的结局是两队的分数一样,平局。

可正是因为这次凑巧的平局,老师告诉了我们,文官和武官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需要互相合作,少一个都不行。

这次辩论赛真是收获满满,不仅仅了解了国家中重要的官职,更是因为这次喜剧一般的结果,让我知道了,不管身在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打起十二分的准备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不要,再好的官位再好的成绩再好的能力也会因为某一刻的放松而胜利。指导老师:黄婵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