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趣事

作者:扁秀娟  作文来源:甘肃省张掖山丹县东街小学  更新时间:2021/7/31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童年中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里。

其中最有趣的事情,发生在我7岁的暑假,妈妈把我送到了外婆家避暑那天中午,我听见了舅舅正在严厉地训斥哥哥:“我告诉你,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多,你想和我当年一样在学校里出点风头,成为有学问的人,还得再多吃点盐,补补你那大脑!”听完这话,我立刻从中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原来吃盐多的人就是有学问的人呀!喜不自胜的我赶紧去厨房先盛好了饭,挖了五大勺盐一股脑地倒进了饭碗,用筷子一边搅拌一边想象着:一会就要变成有学问的人了,不笑出了声。我大口大口地吃着,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这味道难吃死了,又,但我还是下定了决心,对自己说:“要坚持呀!爸爸说过凡事都是先苦后甜的,哥哥没学问,一定是他吃不了这种苦,我一定要吃下这一碗饭!”在自己的鼓励下,我最终还是吃下去了。

我急急忙忙,跌跌撞撞的来到书房,做起了奥数题,可还是没什么长进,于是就把刚刚做的事在大家吃饭时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无论是外公,还是舅舅、哥哥,个个都笑的捂着肚子,我伤心地回到了书房,还心想:这有什么好笑的?妈妈跟着进来说:“孩子,其实舅舅话中‘吃的盐’指的是吃的苦或看过的书,这句话的真正意思是他吃过的苦,做过的练习,比哥哥多得多,让哥哥要认真学习,不要懒惰,才能像他一样有学问。”除了这些,妈妈还告诉我要少吃盐,人体每天只能吃56克的盐,多吃了对心脏等其他身体器官有害。所以,我这天晚饭只能吃一些清淡的菜了。听完妈妈的话我也不禁捧腹大笑。

童年趣事百无禁忌,它们就像一颗颗流星,转瞬即逝。当我们把这一颗颗流星串成一串珍珠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童年是那么晶莹璀璨,光彩照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