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雷锋好榜样

作者:付明浩  作文来源:安徽省蒙城县大兴中学小学部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7/8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三月的风,吹来了春的温暖;三月的雨,敲醒了花的睡眠;三月的露,湿润了孩子的笑脸。阳春三月,让我们再次和雷锋相伴。

雷锋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解放军战士,他用二十二年的青春书写着壮丽的人生。雷锋催人奋进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毛泽东主席亲自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兑现着自己的誓言:努力拼搏、刻苦钻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雷锋已经深深扎根在人民的心中,成为最伟大的英雄;雷锋之歌,早已回荡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乃至世界的各个角落。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哼着小曲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听着小鸟的歌唱,看着小树的舞蹈,想着幼儿时的欢乐。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家门口。我正准备进屋时,忽然看见邻居李爷爷坐在门前的路桩上,皱着眉头,非常着急的样子。我放下书包,连忙上前询问。原来他家里的大门钥匙卡在墙缝里了,他愁得不知所措。

我二话没说,脱下外套,把我的又细又长的手臂伸到了墙缝里,很顺利地抓到了钥匙。可是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我的手无论如何也抽不回来了。我越使劲往外拉,反而卡得越紧。我急得额头都冒出了大汗珠。李爷爷比我更着急,可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催促我赶快把钥匙丢掉吧,不要了。我哪里肯,我紧紧攥着钥匙不放。突然,我想到老师曾告诫我们:遇到问题,只要认真思考,办法总比困难多。我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转眼间,我仿佛知道了什么,我让李爷爷端点水泼在我手上。果然,我的手毫不费力地缩了回来。

李爷爷笑了,我也笑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笑得这么心花怒放,这么神采飞扬。我仿佛又听到了那熟悉优美的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指导教师:蒋汉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