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身边有雷锋

作者:焦禹锡  作文来源:安徽省蒙城县大兴中学小学部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7/8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耳畔传来这熟悉的旋律时,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那感人至深的一幕。

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倾盆大雨下个不停。邻居王爷爷骑着电瓶车正准备去学校接孙子,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王爷爷就寻思着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向远处望去,隐约看到水泥路上躺着一个模糊的身影。于是他忘记了雨大路滑,加快了速度,向远处赶去。

原来地上躺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旁边还有一辆摔得七零八落的电瓶车。小伙子头上鲜血直流,染红了一大片水泥路面。王爷爷一看情况紧急,立刻下车,想将小伙子扶上自己的电瓶车,赶往医院。可是小伙子由于腿部也有摔伤,动弹不得,而且神志不清。王爷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小伙子抱上电瓶车,没来得及喘口气,便飞速向医院奔去。

到了医院,经过医生仔细检查,小伙子头部、腿部均有严重损伤,特别是头部,需要立即手术。当医生让王爷爷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时,王爷爷懵了,但是一想到人命关天,他毫不犹豫地在同意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手术室外,王爷爷焦急的等待着。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突然王爷爷的手机响了,一看是他孙子的老师打来的,他才知道早已放学了。王爷爷接通手机,有气无力地告诉老师,他在医院等待小伙子的事。老师笑了,还表扬他:“你真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啊,怪不得你孙子在学校也天天做好事呢,原来是因为有你这样的雷锋爷爷啊!你孙子的午饭就包在我身上了。”

手术很成功,小伙子也苏醒过来。当他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救命恩人时,声泪俱下:“我真不知道这辈子该如何报答你呢!有人说当今社会雷锋不见了,您不就是歌曲中所唱的那个雷锋爷爷吗?”

王爷爷笑着说:”傻孩子,好好养伤,我不需要你的报答,我也不是那个雷锋爷爷,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我想人间不能没有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说着,王爷爷便离开了医院,消失在狂风暴雨中。指导教师:蒋汉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