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也要当小雷锋

作者:焦禹锡  作文来源:安徽省蒙城县大兴中学小学部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7/8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星期五下午放学时,班主任对我们说:“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别人,就是成全自己。”是的,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光荣快乐的事情啊!怎样才能够为他人提供帮助呢?

晚饭过后,我躺在床上寻思着。我越想越激动,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突然间,我仿佛找到了答案:学雷锋做好事应该从小事做起。

星期六天刚蒙蒙亮,我就早早地起了床,出门看看能否为左邻右舍做点什么。

我刚到楼下,就看到满地的垃圾。以前都是一位环卫老爷爷把这个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可是今天为什么没有看到他?我没有多想,便飞快地跑到楼上,拿了几个垃圾袋,迅速地捡起一片片垃圾,并把他们分类装好,扔进垃圾桶里。就在这时,那位环卫老爷爷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他的眼睛里充满惊奇和不解,顿时他又仿佛明白了什么。他走到我面前,语重心长的说:“小朋友,谢谢你帮助我把卫生打扫得如此干净,你真是个英俊可爱的小雷锋啊!”

听了他的话,我的心里比吃蜜还甜呢。我继续去寻找需要帮助的人。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太太,站在一个箱子面前发愁。我跑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老太太的家人都外出了,儿子从网上买了一箱苹果,因为住在八楼,恰巧碰上电梯又坏了,老太太搬不上去,愁得不知所措。我弄清真相后,二话不说就把箱子扛了上去,然后又迅速下来,把老太太扶上楼。老太太非要给我两个苹果表示感谢,被我婉言拒绝。

我觉得吃早饭的时间到了,便朝家走去。正巧,碰到了我的好朋友赵大宝。我乐滋滋地向他讲述了做好事的经历,他听得入了迷,羡慕地说:“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也要当小雷锋,下次做好事,一定要记得叫上我哟!” 指导教师:蒋汉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