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颗种子

作者:陆妙言  作文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西湖花园小学  更新时间:2022/1/16  
有关粮食的作文 关于粮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三月的春日,天气开始慢慢转暖,和煦的春风拂过面颊,带来淡雅的花香。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踏进酒店。推开包厢门,里面已经装扮一新:气球扎成的拱门,挂在吊灯上五彩缤纷的丝带,印有“哆啦A梦”头像的桌布和椅套,还有液晶屏上好朋友明媚的笑脸……来不及反应,我已经被小欣拖着进了包厢。

各色珍馐美味已经摆满了餐桌,清爽可口的冷盘,软嫩滑爽的鲍鱼,麻辣鲜香的龙虾,油而不腻的排骨,芳香四溢的鸡汤,还有入口即化的点心,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大快朵颐。一阵埋头暴风吸入后,大家惬意地靠在座位上攀谈起来,尽管餐桌上的美食所剩甚多,大家已无力消化。接着,包厢门被打开,服务员推着三层生日蛋糕走了进来。看着精美的蛋糕,我们却因为太饱而提不起兴致,这时小金提议说:“要不我们来玩调色板吧?”调色板?“大家一阵面面相觑。只见小金将蛋糕上鲜艳的奶油一层层刮下来放在盘子里,调成均匀的颜色,随即用筷子画了个小熊。大家觉得十分有趣,纷纷效仿,一个个调色盘成了大家创作的小天地。不多一会儿,这个三层的蛋糕已被我们“糟蹋”的所剩无几。

那天的我和大家一起笑着,闹着,可离开包厢时看到服务员将桌上一盘盘吃剩的美食倒进垃圾桶里,还有那个被我们折腾的面目全非的蛋糕,心里却突然有点不是滋味。

我想我们做错了些什么……

“对饮食,勿拣择,食适可,勿过则”每当读到《弟子规》中的这句话时,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那日聚会的场景,心里倍感愧疚与自责。我国每年浪费的食物相当于两三亿人一年的口粮。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新闻节目,批评了大胃王吃播的现象,在直播平台上有些人一顿能吃掉十多人的饭量,甚至吃完后通过其他方法吐掉,真是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更要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我想我们该做些什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袁隆平爷爷毕生研究的杂交水稻让我们摆脱了挨饿的困境,这却不能成为我们浪费食物的理由。即便是袁爷爷在生活中也一直厉行节约,从不浪费,只穿几十块钱的衣服,只在路边小店理发,袁爷爷生前总爱说:“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了解了袁爷爷的故事,我意识到勤俭节约不只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修养和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颗种子,不仅如此,我们每一个同学更应该励志成为袁爷爷口中的“好种子”,延续着袁爷爷的“梦想”与“精神”,时刻准备着破土而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指导老师:郭凯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