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知识竞赛

作者:袁梓翰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学校604班  更新时间:2021/12/26  
有关竞赛的作文 关于竞赛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舞台,我们在舞台中绽放,我们在舞台中成长,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场会出演什么角色,但每一场演出之后,都会在内心留下深刻的记忆,一切过往仿佛历历在目,我们在剧情中回味无穷,收获成长。其中,让我感触颇深的是那场难忘的知识竞赛。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语文知识竞赛.......”,伴着激动人心的开场白,语文知识竞赛开始了。

第一回合是填空题,有25首古诗,每首古诗都要一一填充完整,一首诗2分,我最终以42分获得第三名,在紧张和欢快的节奏中,我暂时获得了领先优势,并忐忑地期待下一个回合。

第二场挑战终于来了,那可是我的拿手好戏----看图猜成语。这是一场团队赛,游戏规则是前20名参加竞赛,10人一组,分成两组进行PK抢答竞赛,抢答正确整组加1分,最终分多的组每人额外加20分,失败的组每人只能加12分。

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一幅奇怪的画面:一只小小的蜜蜂,停靠在一幅硕大的日历上。

大家一片哗然,有的挠脑袋,不明所以,有的绞尽脑汁,努力地思考;这个题我也百思不得其解,一直在心中默念:蜜蜂和日历,正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灵机一动说了出来:“风(蜂)和日丽(日历)!, 主持人大喊:“答对了。”我们组获得1分。就这样,大家一起努力地思考,愉快地答题,最终我们组以17分大比分获胜,每人获得额外20分奖励,我们每个人都喜笑颜开,斗志昂扬。此时的我离第一名还差9分呢,我暗示自己得努力了。

第三场比赛玩的是飞花令,只有排名前五的选手才能资格进入这一轮比赛,我位列第四名,此时的我紧张万分:主持人一声令下:“请大家接带有数字的诗词”。1号选手回答道:“七八个星天外。”2号选手淡定地接道:“两三点雨山前”。此时全场哄堂大笑,感觉2号选手捡了一个大便宜,我也跟着笑了起来,不一会儿轮到我了,我回答道:“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就这样一首接一首,一人接一人,终于结束第三场比赛了,我最终拿到了第三名,此时的我百感交集,感慨万千,不过,这个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

回到家中,我放松心情,沉静下来自我总结:这场比赛让我明白自己的不足,感觉自己诗词积累在高手面前真是九牛一毛,虽然没能拿到第一名,但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我对诗词的热爱永远不会改变,此时我的内心深处冒出这样一首诗句: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