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件小事

作者:一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1/12/20  
有关一件小事的作文 关于一件小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问世间情为何物?我认为情为付出与包容,而情便是由一件件小事汇聚一起的。  

那个下午,夕阳宛若一道疲惫的歌,渐渐流淌进青黛色的天际,我心中的五色板此刻却只剩下黑白。我彳亍在羊肠小路上,身旁的树也似乎在嘲笑着我的无能,钢琴比赛失利的场面一遍遍出现在我脑中,仿如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难道我弹得还不够美妙吗?为什么?”想到这,我眼眶又一次湿润了。回到家,我便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轩轩......”身后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这次比赛失利了没事,下次再努力就好了。”本来就伤心的我,大喊道:“你什么都不懂,只会说这些大道理。”妈妈一怔,并没有骂我,沉默了一会儿后,道:“宝贝,妈妈知道你伤心,可琴还是要练下去的呀!”她一边说一边摸着我的头。我一下子拍开她的手,“我不学了,反正也弹不好。”我像下定决心了一样。可妈妈却使劲地握住我的手,把我往外拽,到了钢琴边,她把我按在座位上,坐在一旁安慰道:“输赢有时并不是关键,关键是付出和努力。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只要努力练习再赢回来就好了。”我似乎找回了一点信心,妈妈把我的手放在琴键上,原本不想弹琴的我,看着琴架上的谱子,熟练地弹了起来,妈妈在一旁鼓励着我,原本觉得琴声聒噪的我找回了弹琴的乐趣,一遍一遍地弹着,而妈妈也一直陪着我。  

之所以现在我弹得好,是因为妈妈在那一件小事中注入了爱与包容,而这些小爱便成了大爱,使我有了前进的动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