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少年与老大爷

作者:刘映涵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1)班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助人为乐的作文 关于助人为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烈日炎炎,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一个身体佝偻的老大爷,颤颤巍巍,正拄着拐杖横穿马路。忽然,一辆车正飞速驶了过来……

“小心——”一道身影极速闪过,挡在了老大爷的面前,那人与汽车近不到一厘米的距离。车上的中年男人打开了车窗,骂骂咧咧地说道:“不是,你这老爷子怎么回事儿?看不清红绿灯啊!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乱闯红绿灯,也不怕撞死你。说完那中年男人便关了窗,踩着油门,扬长而去。不过这意思到引来了不少人的旁观。

所有的人立马聚集起来,怎样的议论声都有,老大爷顿时愣住了,但过了一会儿,又摇了摇头,刚要转身离开,却被拉住了。

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穿着篮球服,长得帅气又阳光的男孩。即使被埋没在了人堆里,也能一眼就找到的一个男孩。男孩挠挠头,脸上绽放出夺目的笑容,问着:“老爷爷,有没有受伤,要去医院检查检查吗?”老大爷笑了,这是他见过最帅气又最善良的男孩,于是目光所散发出的全是慈祥与和蔼,也许是上了岁数的原因,声音有点发颤地说:“没事儿……真是太谢谢你了……小伙子……”男孩又说:“看您步履匆匆,一定有急事啊,要不我送送您吧!”老大爷听完,刚想拒绝,可看着男孩这模样,实在太不忍心,便答应了。

老大爷和男孩边走边聊,俩人聊的时候还挺投机,没一会儿就被对方逗得咯咯笑。老大爷,在一家搬运场住了脚,男孩也收住了脚,但是他能清楚地看到,老大爷的神情明显从刚才的愉快变成了严肃又无奈,这是为什么呢?那还有点疑惑了,老大爷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要来搬运厂,而这里既没楼房,又人烟稀少,老大爷家是不可能在这的,莫非……还有什么别的原因?

还未曾开出口,老大爷倒先说话了:“我的孙女儿前些天为了救别人落到湖里去了,被救护人员救下来的时候,已经昏迷不醒了,只剩下一点微弱的心跳,随后便抢救进了医院,虽说是救活了,可手术费却需要一大笔钱,而我又是她唯一的亲人,便只好四处给人家做苦力来交上手术费,刚才我闯红灯也是怕迟到了,不过幸好。”

男孩隐约地看到老大爷的眼角有些湿润,心底下定了决心,要帮老大爷,但是如果直接跟老大爷说要替他搬,老大爷肯定是不同意的,便想好了办法。

老大爷对男孩打趣道:“小伙子你又帮了我一次,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对了,你在学校一定备受瞩目吧!”男孩听了这话,不免嘴角有些上扬了,备受瞩目是不错,不过也是调皮出了名的。之后老大爷便和男孩分别了。

故事到这儿,你一定会觉得就没有了,其实还有后续。过了几日,老大爷继续来到搬运厂,老板却给了老大爷不知道多了几份的工资。原来,男孩心里想着的就是,在夜晚帮老大爷多搬一些东西,给老大爷多几份工资。现在啊,老大也觉得他彻底不知道该怎么谢男孩了。老大爷手里紧紧攥着钱,眼泪激动地淌了下来。

而此时,正在教室里的男孩也望向了窗外,不知道在傻笑着什么呢!指导教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