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姥爷得金牌

作者:朱子懿  作文来源:天津市武清区杨村第十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21/9/25  
有关姥爷的作文 关于姥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名字笔画有些多,我经常把名字写得歪歪扭扭的。姥爷说写中国字就如同做中国人,要横平竖直、堂堂正正,而不能东倒西歪。练习书法还有助于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老祖宗的瑰宝不能丢。姥爷就开始教我写毛笔字。

作为小孩子,我觉得练习毛笔字特别枯燥,远不如拿着手机打电子游戏有趣,再说现在都用手机、电脑打字,谁还练字呢?姥爷写得一手好字,手把手教我临摹,我就写几个。姥爷不在书房,我就偷偷玩手机,打电子游戏,刷短视频。姥爷后来发现了,就随身带着手机,还换了开机密码,防止我偷玩游戏。我就悄悄玩奥特曼的卡片。

暑假快到了,天气越发炎热。姥爷家书房空调机的制冷出现了问题。我叫喊天气太热,空调修不好就写不下去了。姥爷严肃说:中国古人讲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要想会真功夫,就要吃苦,就要付出,不要等着天上掉馅饼,不能什么事都躺平。姥爷坚持手把手教我写毛笔字,汗水顺着他的脸颊、胳膊往下直流,手臂的汗把桌子上的纸都浸渍得湿乎乎的。

姥爷见我一会开冰箱找冰激凌,一会开电视看熊出没,就是不能专心练毛笔字,决定陪着我去上书法班,让老师来教育管理我。到了书法班上,我才发现有些小朋友比我年龄还小,毛笔字写得有模有样,这让一度沾沾自喜的我感觉到了差距。不过看到窗外树枝上蹦蹦跳跳的小鸟,我还不愿意坐在屋子里反复练毛笔字。

一天姥爷送我来上课,走到半路,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下。姥爷撑着伞,领着我在雨中艰难前行。风更大了,树叶横飞,感觉风要把雨伞扯碎,姥爷只能双手使劲撑住大伞。雨终于小了一些,姥爷把我送到培训班楼下,还好我穿着短裤凉鞋,下半身不怕湿。看到很多小朋友从私家轿车里出来,我嘟囔着小朋友家长们都开车来的,风雨无忧,姥爷也不会开车。

等姥爷送我走进教室,我才发现姥爷浑身都已经湿透了,原来雨中这把大伞一直在为我而撑起,保证我的上半身和书包不受雨淋,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姥爷让我赶紧进去上课,专心听讲,好好练字。姥爷在楼道里等着我下课,浑身湿漉漉,被冷风吹了,第二天就重感冒发烧。我对此特别内疚,都怨我不跟着姥爷认真练字。

从此我跟着姥爷、培训班老师认真练习,临摹好每一个字。后来我参加全国书法大赛,我写了李白的《望天门山》: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姥爷的身材就像是青山一样,他在滂沱大雨中撑起的大伞就像大江中的一片孤帆,送我到达理想的彼岸。我获得了全国书法大赛的金奖,这枚闪亮的金牌最应该给姥爷,陪我走过风雨,看见日边的彩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