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的饺子

作者:俞悦  作文来源: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21/8/7  
有关饺子的作文 关于饺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你见过把盐水吸进注射器后再给饺子“打针”的吗?

那一次的元旦节,我去同学家拜年了,回到家,已经下午4点多了,妈妈一脸慈爱地告诉我今天晚上吃我最爱的三鲜馅的饺子,我高兴地大喊:“太好了!我都忘记妈妈包的饺子是什么味道了,真希望能快点吃饺子。”可是,这个做饺子的过程很长,长到我都怀疑是不是没有晚饭吃了。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才把热腾腾的饺子给端上桌,我急不可待尝了一个饺子,真的太好吃了,妈妈做的饺子真是一绝啊!每一个饺子都小巧玲珑,一口咬下去竟然爆出了汁儿!呀,今天的饺子汁水更多!我吃了足足十六个饺子,打破了以往吃得最多的十四个饺子的记录。妈妈笑咪咪又满足地看着我:“好吃吗?”“好吃,今天的汁水特别多,香喷喷的。”我摸了摸肚子,很享受地看着妈妈。

妈妈开心得笑出了声,从厨房里拿出了一只针管给我看。我疑惑地接过来,“妈妈,这个有什么用?”妈妈做了个“打枪”的手势,我眨眨眼,不知道妈妈在卖什么关子。我问:“妈妈,莫非你要学打针?给谁打呀?”妈妈“噗嗤”一声笑了,“今天确实做了回护士,但不是给人打针。”我一下明白过来,问妈妈:“怪不得今天的饺子汁儿那么多,你是用针管把汁水打进去了?”妈妈点点头,又摇了摇头,把原委告诉了我。原来她在包好饺子后才想起忘记了放盐,眼看满满一大盆饺子没味道了,她也不愿让我吃这样的饺子,最后绞尽脑汁,灵机一动,想出了这么个方法。我又感动又惊异,为了让我吃到咸淡适宜的饺子,妈妈竟想出了调好盐水这样高妙的方法。

饺子代表着团圆,我喜欢的饺子除了团圆也是母亲爱我的方式,看着妈妈眼角的一丝皱纹,我不禁道:“下次我也来给饺子打针,让您也尝尝我做的饺子味儿。”指导教师徐春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